新东方网>资讯>防诈骗技巧>正文

诈骗电话出新招:政府补贴丧葬费

2015-08-13 16:05

来源:政府官网

作者:

  近日,著名篮球运动员王治郅出现在防范电信诈骗公益广告中,并向记者介绍:自己曾两次接到诈骗电话。希望可以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提升大家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悲剧的发生。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手机用户提高防范意识,并通过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拦截诈骗电话。

  王治郅两次接到诈骗电话现身说法提醒市民

  作为中国篮球界进入NBA的第一人,王治郅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近日,他出现在防范电信诈骗公益广告的拍摄现场,并表示看到有老人被诈骗电话骗的倾家荡产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现身说法的方式提升大家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悲剧的发生。


  王治郅向记者透露自己去年也曾接到过诈骗电话,万幸并没有上当:"当时家中有长辈去世,全家都在悲痛中时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北京民政局的,因为有亲属去世,有一笔钱要转给我。"电话中"北京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南方口音让王治郅产生怀疑,于是反问对方北京民政局的地址在哪,对方一听立即挂掉电话。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没过两天又接到了同样说辞的电话,让人很是无语。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