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资讯>防诈骗技巧>正文

当心:你的手机可能正在泄密

2015-08-13 16:13

来源:政府官网

作者:

  日前,一则关于手机是如何泄密的新闻被各大新闻网站转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备品,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占网民总数的近80%,已超过电脑成为我国网民的第一大上网终端。手机一旦遭受恶意软件、病毒的侵袭,极易泄露个人隐私,损害手机用户经济利益。手机如何防偷窥、防泄密的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

  92.5%的用户习惯将隐私放在手机中

  根据360手机安全中心此前联合DCCI发布的一份《中国Android手机用户隐私安全认知调查报告》显示,有92.5%的用户会将隐私存放在智能手机中,让手机成为了存放用户隐私最多的设备,也让手机彻底变成了"手雷"。

  截至2015年4月,我国共有手机用户12.93亿,不少人还拥有两部以上手机,每年全国淘汰和废弃的手机约1亿部。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国手机遭到恶意软件攻击的数量也不断攀升,隐私泄露已经司空见惯。被窃取的信息主要包括个人位置信息、通信信息、账号密码信息、存储文件信息等四大类。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