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名师专栏>李旭>正文

第1期 | 如何快速背作文

2017-07-20 17:4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李旭

  背作文的关键:

  同学们背诵作文的时候只要掌握以下关键点,相信一定可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①先看后背,抄背默结合;②从易到难,从短到长,循序渐进;③找到自己记忆的最佳时间段;④注意重点句型和单词,做替换完善模板;⑤反复多次。

  下面详细说一下背诵作文的思路方法。

  1.死记硬背法(基础方法)

  靠自己的记忆力硬生生的去记忆作文,这种最原始的方法是最简单的方法,同时也是最笨的方法,如果没有合适的方法,大部分同学就只能依靠这样子的死记硬背。

  2.点线面法(背诵逻辑)

  点是单词,线是句子,面是文章。

  首先要把所有不会的单词查清楚,一些重要的句型词组搞清楚,其次要搞懂整篇的中文意思,几遍预览之后做到心中有数,然后通过线与线之间的关联来进行文章的串联。

  比如可以选择背一句话,做到能默写或者顺利背诵,然后进行下一句的记忆背诵,再将两句串联同时跟中文意思做联系加深记忆,然后第三句、第四句继续下去,最终完成由点到线到面的完整记忆。

  3.偷看法(高效瞬时记忆)

  其实就是锻炼自己的瞬时记忆能力。

  举个例子,在记忆的过程中,让自己处在一个类似于考场的环境中,假装自己是在“偷看”小抄,在记忆文章之后,“偷看”一下作文的句子,或许这样的方法会适合某一些同学。

  老师绝对不允许同学们在真正的任何一场考试中进行作弊!

  老师绝对不允许同学们在真正的任何一场考试中进行作弊!

  老师绝对不允许同学们在真正的任何一场考试中进行作弊!

  4.完整记忆零散复习法(反复巩固)

  有的同学不适合用零散的时间去把作文分块化背诵,那就自己调整时间,选择一个完整的30分钟-1小时的时间来进行作文的完整背诵,然后平时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去背诵巩固,毕竟巩固要比背诵快,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随手默写下来,要比单纯的背诵要强。

  5.录音视频模仿法(多种模式刺激记忆神经)

  有的老师会将自己的预测作文或者模板作文做相应的录音或者课程,可以通过模仿语音或者视频的方式加深记忆,同时也能练到听力和口语。

  6.融会贯通(组合模板)

  在背诵一定数量的作文之后,同学们要开始做模板的积累,学有余力的同学甚至可以利用往年真题话题和预测内容做练手,自己尝试写文章。

  只有真正落笔才能找到问题,才能加深记忆,把老师教授的知识变成自己的。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