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25周年>正文

新东方·两代人故事 | 卢静: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与“东方”共白头

2018-11-30 14:2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张旭

  缘起《新东方咖啡》

  “我第一次知道新东方是在97年。当时,一档叫做《新东方咖啡》的电视节目邀请了俞老师和徐老师参加,在节目中他们讲述了新东方如何成功帮助一个个学生成功出国,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些鲜活的故事点燃了我最初的留学梦,也让我开始了解和认识新东方。”

新东方之梦

  聊起与新东方的初相识,卢女士不禁回想起那个网络刚兴起不久的年代,那时大家对互联网及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接触还很少,对外界的认知及了解大都来自于电视,也正因为如此,才结下了她与新东方之间的缘分。节目中俞老师与徐老师的话语,不仅点燃了她的留学梦,更加激励着她不断前进。

学生时期的卢女士

  致那段一起拼搏过的青春

  2001年,那个对未来充满向往的女孩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来参加新东方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培训,对此她仍然记忆犹新。

  那时的中关村还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南楼北楼还没有建成,路上也没有这么多来往的车辆,她兜兜转转来到了位于中关村15号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她记得学校的报名处设置在一层,当时还没有网上报名这种方式,大家都是来到报名处排队报名。

  当她看到报名台前长长的队伍时,更加坚定了自己报名的决心。“报名成功后,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一个绿色加米黄色的纸质听课证,当时自己特别开心”,聊到这里,卢女士印象格外深刻。

当你走进新东方的课堂

  在那个书本、黑板、老师三位一体的时代,没有PPT、平板等现代电子工具,有的只是一间教室,一块黑板,一位老师,几十个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享受那些在为梦想拼搏的路上,获得的最简单、原始的快乐。

  老师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学生在讲台下奋笔疾书。回想起这段青葱岁月,卢女士仿佛刚刚经历过,“那时的同学都很年轻,大家都有很有理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青春飞扬的卢女士

  世界很大,文化很多,多出去看看

  一提起俞老师,卢女士就分外激动,因为在她的心中,俞老师就如灯塔一般的存在,一直在指引她前行。“在上课的期间,我有幸参加了俞老师的讲座,亲眼见到了俞老师。当时他就站在讲台上,我们一个教室有几十个人,他离我特别近”。

  在她的记忆里,俞老师是高高、帅帅、瘦瘦的,同时还特别亲切、平易近人。在卢女士心中,俞老师的演讲特别有感染力。

  从创业时提着浆糊桶,到处刷广告的辛酸往事,讲到如今的小有成就;从当初没有讲台,站在桶上演讲,讲到如今能有一方讲台供他展示;从签证被拒签,留学无望,讲到如今能帮助更多同学出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这一切都是他自己打拼出来的,他让我认识到世界很大,文化很多,我应该多出去看看”。

与儿子一同参加国际活动

  也正是因为俞老师的影响,如今的卢女士很乐于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她几乎每周都会带孩子参加国际教会组织的读书会活动,在那里各个国家的家长和孩子济济一堂,大家一起读英文故事书,分享自己对书籍的感受和理解,多元文化的碰撞特别精彩。

参加孩子的生日会

  开放的“世界观”代代相传

  “在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曾受到俞老师很大的影响,如今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受他的激励。”

  现如今的卢女士已经成家立业,在一家港资企业做法务经理,有着一儿一女,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因为深受俞老师思想的影响,卢女士从学生时代就渴望见到更大的世界、见识更多的文化,如今这样的世界观也“传递”到了儿子身上。

贝贝参加丹麦大使馆骑行活动

  儿子贝贝现如今还是一名初中生,为了让他感受新东方的精神,能够受到俞老师的激励,卢女士给他报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英语课程。“我认为,现在英语还是很重要的交流工具,希望以后儿子能够受国际教育,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贝贝自己也展示出了对英语强烈的喜爱,喜欢参加各种国际交流活动,前段时间刚参加了英国大使馆全英文科学讲座,同时还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大家在一起玩得特别开心。

贝贝参加英国大使馆组织的活动

  为了带孩子看更大的世界,卢女士去年还参加了移民加拿大的雅思考试,希望借此能让孩子接受国际教育,拥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我是想为孩子提供一条道路,但他们的人生路还是要自己走,相信他们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贝贝参加街头采访活动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忆往昔拼搏岁月,卢女士回忆中只有美好,而新东方的陪伴和俞老师的激励,也让她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cc)

!--google文件调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