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表示“状态、情况”的词语

2018-06-22 15:42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State, condition, situation and status 表示“状态、情况”的词语

本期节目的问题

您好,请问 state, condition, situation, status 这些表示状态,情况的词有什么区别?谢谢您的解答和帮助。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在写英语小作文的时候,有没有分不清什么时候应该使用 “status、state、condition、situation” 这四个单词。它们都有“特定环境下的状态、情况”这层意思。其中,只有 “status” 可以用来表示 “社会的地位和身份”;而 “state” 指 “特定时间的状态”,也指人的 “心理状态、心境”;单词 “condition” 的意思与 “state” 有相似之处,但 “condition” 更强调人的 “身体状况”,此外,“conditions” 作复数时还有 “居住、工作条件” 这层意思; 而 “situation” 指 “处境、情况”。听节目,学习这四个正式词语的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在每集节目中,我们会回答一个大家在英语学习时遇到的疑问。本集的问题来自张女士,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她的问题。

Question
您好,请问“state、condition、situation”和“status”这些表示“状态,情况”的词有什么区别?谢谢您的解答和帮助。

张女士

Feifei
感谢张女士的提问。“State、condition、situation”和“status”都是名词,它们均可以用来指“特定的环境、状态或情况”。 “Status”和其它三个词语的差别最大。虽然名词“status”也可以描述“个人在群体和环境中的位置”,但它主要指“社会中的地位、身份”。比如,“marital status 婚姻状况”。请听例句。

Examples
In some societies, lawyers, doctors and professors have a high social status.

Luxury yachts are popular status symbols among the rich and powerful.

Feifei
那么单词“state、condition”和“situation”有什么不同呢?首先,单词“state”的意思是“事物或人在特定时间的状况、状态”。比如,常用搭配有“state of mind 心态、心情”。来听几个例句。

Examples
The news left us all in a state of shock.

The prop manager’s job is to acquire or build props, and keep them in a good state of repair.

He hasn’t been eating properly for a month – I’m worried about the state of his health.

Feifei
单词“condition”的第一个用法和“state”相似,只不过在形容人的时候,“condition”强调“身体状态”,而“state”则更重于表示“心理上的、精神上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condition”常用作单数形式。请听例句。

Examples
This painting has been preserved with care. It’s in excellent condition.

My grandpa is recovering from an operation. He is in no condition to travel.

Feifei
“Condition”还有另外一个用法。它的复数形式“conditions”指“居住、工作的物质条件和环境”。比如,“working conditions 工作条件”、“living conditions 生活条件”。请听例句。

Examples
Smarter technologies and better urban planning policies can improve living conditions in big cities.

University lecturers are calling for a better pension scheme and improved working conditions.

Feifei
下面来看单词“situation 处境、情况”。“Situation”的意思是“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的具体情况”。举个例子,“情景喜剧”的英语说法就是“situation comedies”,简称“sitcoms”。下面来听两个包含单词“situation”的例句。

Examples
Don’t put me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I don’t know if I would do the same. It all depends on the situation.

Feifei
好了,我们来对单词“status、state、condition”和“situation”做一个小结:首先,“status”用来表示“社会的地位和身份”;“state”指“特定时间的状态”,在描述人的时候,尤指人的“心理状态、心境”;单词“condition”的意思与“state”有所重叠,都可以用来描述“人的健康状况”,但“condition”更强调“身体状况”,此外,“conditions”作复数的时候还有“居住环境、工作条件”这层意思;最后,单词“situation”具体指“处境、情况”。

感谢张女士发来的问题,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疑问,可以把问题发送到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也可以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私信的形式与我们取得联系。谢谢收听本集《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下次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