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Stage, phase, spell, period 用法浅析

2022-06-12 23:41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Stage, phase, spell, period 用法浅析

内容简介

名词 “stage, phrase, spell, period” 都可以用来表示 “一段时间”,但它们的具体用法相同吗?本期节目对这四个名词进行逐一讲解。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冯菲菲。我们通过这档节目来回家大家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这期节目我们要来对比用来表示 “一段时间” 的英语单词 “stage、phase、spell” 和 “period” 的区别。先来听一下问题。

Question
你好,我是 Max。我想问一下,关于中文的 “时期,阶段” 有四个不同的英语单词,它们分别是 “stage、phase、spell” 和 “period”,它们应该怎么区分呢 ?我在练听力的时候遇到短语 “at some stage” 和 “at this stage”,它们又是什么意思呢?谢谢你的解答!

Feifei
问题中的这四个词 “stage、phase、spell、period” 都与一段时间或一个时间点有关。下面我们一个一个来具体讲。

“Stage” 可以描述 “在一个过程中某件事情发生变化时的某个阶段”,也可以是 “某个事物发展过程中的一段时间”。比如:We’ve reached the final stage of the building work – we just need to add the roof now. 我们已经到了工程的最后阶段,现在就剩下加盖屋顶了。

在使用中,还可以用 “at a stage… where” 来表示 “处于某个阶段”。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We’re at a stage where we have to wait for more money to come in before we can progress.
(我们正处于必须等待更多资金流入才能继续工程的阶段。)

I’m at a stage in my career when I want to move into management.
(我的职业生涯正处于向管理转型的阶段。)

Feifei
接着来看名词 “phase”。和 “stage” 相似,“phase” 也可以表示 “一个发展或变化的阶段、时期”。比如:“a project in its first stage” 和 “a project in its first phase” 的意思都是 “项目处于第一阶段”。

“Phase” 还可以指 “孩子或成人经历的一段行为怪异或让人费解的时期”。比如:I went through a phase of drinking coffee with lots of sugar in it.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喝的咖啡里要加很多糖。

下面来看名词 “spell” 的用法。在谈论与时间相关的上下文中,“spell” 的意思是 “一阵子,一段短暂持续时间”。它与上面讲过的 “stage” 和 “phase” 相比,所指的时间段较短,也更适合在随意的日常交流中使用。请听下面的三个例句。

Examples
The weather forecaster says we’re in for a spell of wet weather today.
(天气预报员说今天会下一阵子雨。)

I had a brief spell managing the team before I got made redundant.
(在我被裁员前, 曾经短暂地管理过这支团队。)

My football team had a spell of wins, but it didn’t last long!
(我支持的足球队接连赢了好几场比赛,但好景不长。)

Feifei
最后一个单词是 “period”。“Period” 是表示 “一段时间” 的通用词。具体在使用中,我们通常会在 “period” 前加上像 “long、short、brief” 这类形容词来定义一段时间的长度。来听三个例句。

Examples
It looks like we’re in for a long period of cold weather.
(看来寒冷的天气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There was a short period of silence before the music started playing.
(在音乐开始播放前,有一段短暂的沉默。)

After a brief period of confusion, everyone started to understand the new rota.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困惑后,大家都明白了新排班表里的内容。)

Feifei
好了,希望通过以上的讲解,大家掌握了 “stage、phase、spell、period” 的基本用法。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让你感到困惑的难题,欢迎你向我们提问。提问的方式有两种: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或是通过微博账号 “BBC英语教学” 联系我们。谢谢收听本期节目,我是冯菲菲。再会。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