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多义词 “appeal” 的常见用法

2022-09-19 11:09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多义词 “appeal” 的常见用法

内容简介

听众 Jean 想学习如何使用单词 “appeal”。“Appeal” 是否可以指 “某人或物有吸引力”?如何用 “appeal” 向人请求帮助?在法律语境中,如何正确使用 “appeal” ?本期节目重点讲解多义词 “appeal” 的三个常见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这是一档帮助英语爱好者答疑解惑的栏目。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听众 Jean,问题由我来代读。

Question
Hello! 我想问一下,“appeal” 有很多种用法,但是我都不是很理解。是否可以讲解一下 “appeal” 的常见用法,谢谢。

Jiaying
听众 Jean 想知道 “appeal” 的含义和用法。没错,“appeal” 有多个用法,它既可以作名词,也可以作动词使用。下面,我们将重点讲解 “appeal” 的三个常见含义,并通过大量的例句来帮助大家理解不同含义之间的区别。

先来看 “appeal” 的第一个含义:当它作不可数名词使用时,描述 “使人或事物有吸引力的品质”,即 “魅力”。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why everyone likes this new singer so much. What’s the appeal?
(真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这么喜欢这个新歌手。魅力何在?)

It used to be one of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the city but it has lost its appeal.
(这家餐厅曾是市里数一数二的馆子,但它失去了往日的魅力。)

Jiaying
在与 “wide、certain” 或 “particular” 等特定形容词搭配时,“appeal” 可以作可数名词使用,意思还是 “吸引力”。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It’s a very popular TV series – it has a wide appeal.
(这是一部非常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有广泛的吸引力。)

I decided to buy the house. It needs a lot of work, but it has a certain appeal.
(我决定买下这栋房子。它有很多要修缮的地方,但有种特别的吸引力。)

Jiaying
作动词时,“appeal” 的意思是 “引起某人的兴趣或对某人有吸引力”。它是规则动词,但由于 “appeal” 描述的是一种状态,所以不能用在进行时中。动词 “appeal” 后面常接介词 “to”,引出被吸引的人,即 “appeal to someone”。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Golf doesn’t appeal to me. I like more exciting sports!
(高尔夫对我没有吸引力。我喜欢更刺激的运动!)

It’s a new social media platform designed to appeal to young adults.
(这是一个新的社交媒体平台,旨在吸引青年人。)

Jiaying
接着,来看看 “appeal” 的第二个常见含义。我们同样先从 “appeal” 的名词用法说起,再看它的动词用法。

“An appeal” 指 “向公众的呼吁,请求资金、信息或帮助”,常在媒体或公共平台上听到这个用法,因为这种呼吁的目的是得到广泛的回应。在表达这个意思时,名词 “appeal” 总是可数的,它常与 “make、issue” 或 “launch” 等动词搭配使用,表示 “发起呼吁”。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 police have issued an appeal for any information that might help with their investigation.
(警方呼吁人们提供任何可能有助于他们调查的信息。)

The charity has launched an appeal for donations to help rescue animals injured in the hurricane.
(该慈善机构发起募捐活动,帮助救助在飓风中受伤的动物。)

Jiaying
“Appeal” 的动词形式也是 “appeal”,意思是 “向公众发起正式或严肃的请求,通常是为了请求资金、信息或帮助”。搭配 “appeal for” 后面引出所请求的事情;搭配 “appeal to” 后面引出呼吁的对象。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 police have appealed to the public for any information that might help with their investigation.
(警方呼吁公众提供任何可能有助于调查的信息。)

The charity is appealing for donations to help rescue animals injured in the hurricane.
(该慈善机构呼吁捐款,来帮助救援在飓风中受伤的动物。)

Jiaying
下面,来说说 “appeal” 的第三个主要意思:名词 “appeal” 用于法律语境中,表示 “上诉,申诉”。在表达这个含义时,“appeal” 作可数或不可数名词。我们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His appeal was successful and all the charges against him were dropped.
(他上诉成功,针对他的所有指控都已撤销。)

She argued that the fine was too much and the judge agreed. It was reduced on appeal.
(她辩称罚款金额过高,已被法官批准。经上诉,罚款被减少了。)

Jiaying
在法律语境中,“appeal” 也可以作动词,表示 “向法院或官方正式请求改变判决,上诉”。如果我们想提及这个判决或决定,可以用介词 “against”:“appeal against(对…裁决提出上诉)”;如果想提及所询问的权威,就使用介词 “to”:“appeal to(向某人提出异议、上诉)”。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He appealed against the sentence and was successful.
(他对判决提出上诉并上诉成功了。)

Lots of the football players appealed to the referee but the decision remained the same.
(许多足球运动员向裁判提出异议,但决定仍然不变。)

Jiaying
谢谢听众 Jean 的问题。归纳一下前面讲过的内容:“appeal” 既可以作名词,也可以作动词使用,有三个主要意思:谈论 “人或事物的吸引力或魅力”;“向公众呼吁或恳求资金、信息或帮助” 以及在法律语境中谈论 “上诉,异议”。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我们下次再会!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