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东方网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新东方邀19位云南藏区乡村教师来京学习

2012-07-24 15:21  作者:刘巍  来源:新东方网  字号:T|T

摘要:2012年7月21日至27日,新东方邀请云南独克宗小学的19位乡村教师前往北京参观学习。

    7月21日,位于北京中关村地区的新东方总部大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脸上都带着一团特殊的高原红,很多还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他们就是来自云南香格里拉地区独克宗小学的19位乡村小学教师。他们是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邀请,来北京进行为期七天的参观学习。

新东方邀19位云南藏区乡村教师来京学习

云南独克宗小学的老师们认真倾听

    独克宗小学的校长齐玉英告诉记者:“这些老师终年工作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负责教授独克宗小学包括学前班在内的7个年级近300名小学生的全部10门课程。常年辛苦工作的他们却很少有机会走出高原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次接到新东方的邀请,他们感到心里特别高兴,他们打算利用这次的机会,好好看、认真学,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把这些看到的学到的一切都带回去给藏区的孩子们。”

新东方邀19位云南藏区乡村教师来京学习

齐玉英校长

    这已经不是新东方与独克宗小学的第一次结缘。齐校长说:“2009年7月25日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日子,独克宗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老师,俞老师把爱的种子播向了独克宗小学,他代表新东方捐赠了150万元,用于学校新教学楼的建设。新东方教学楼的落成不仅改变了独克宗小学的教学环境,也改变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对于学校的看法,独克宗小学全体师生非常感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帮助。”

    2011年11月,在新东方副总裁李国富的带领下,从几百名新东方教师中选拔出的14位老师前往独克宗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新东方教师的支教给独克宗小学的老师们带去了新鲜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了帮助这些老师开拓视野,2012年7月21日至27日,新东方邀请独克宗小学的19位乡村教师前往北京参观学习。

新东方邀19位云南藏区乡村教师来京学习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国富与独克宗小学校长齐玉英共同展示营旗

    在正式培训之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独克宗的老师们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随着独克宗小学校长齐玉英接过2012新东方• 云南独克宗小学教师培训营营旗,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在本次“云南独克宗小学教师北京培训营”活动中,新东方将安排对教师们进行教学方法培训、心理教育讲座、新东方课堂体验等,组织老师们前往科技馆、天文馆、长城、故宫博物馆以及国家科技领先企业参观学习。

    为了提高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新东方专门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顾问曹萍做青少年心理教育专题讲座,以便独克宗小学的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初步掌握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和知识。

新东方邀19位云南藏区乡村教师来京学习

独克宗小学全体培训教师

    据了解,本次“云南独克宗小学教师北京培训营”活动属于“新东方乡村教师关爱计划”的一部分,“新东方乡村教师关爱计划”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专门针对乡村教师推出的一项旨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关注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该计划自2010年开始发起,目前已经推出了“乡村骨干英语教师培训班”、“乡村教师北京行”等一系列活动。

    俞敏洪曾表示,“新东方每年投入上千万用于资助中国教育欠发达地区,可以帮助成千上万的孩子继续学业。但我们仅仅做到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我们能和大山里的孩子们走得更近,用心去和他们交流,帮助他们学习,引导他们的思想,将会让他们怀揣更大的梦想和希望前行,更坚实地迈向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蔡安)

    更多关于 新东方 新东方教育 新东方英语 支教 的新闻

    热点排行

    • 托福
    • 雅思
    • 中考
    • 高考

    深度观察

    筑起暑期学生安全“守护网”:学校 社区大有作为

    筑起暑期学生安全“守护网”

    随着暑期各类有关中小学生的安全事故发生,安全教育的话题再次摆在公众面前,如何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