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正文

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在西城广外地区落地实施

作者: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2019-05-23 14:10

由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广外社区家长学校、广外街道学区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在马连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西城区教委社教科科长陈德水,北京宣武红旗业余大学校长车亚军,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社会建设办公室科长姜放,新东方家庭教育与指导研究中心主任应光等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西城区教委社区教育科科长陈德水致辞

此次培训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特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曹萍老师、北京景山学校前高级教师朱淑玲老师、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凤华老师等4位专家,针对西城广外辖区内5所小学,8所各幼儿园近40名骨干教师开展为期8天,共32课时的培训。

新东方家庭教育与指导研究中心主任应光发言

培训以分组式、竞赛式等多种形式开展,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编印的全国统一教材《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材》参考,从“儿童自控力养成”“习惯养成的规律及方法”“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学习策略”以及“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成长之路”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理论讲解、个案分析、情景模拟、方法训练、实战演练等多种培训模式。力图使家庭教育工作者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理论知识及家庭教育基本方法,能够针对学校及家庭中出现的各类教育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具备在家校合作中开展工作的指导能力,助力辖区内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高级讲师邢进红授课

学员分组学习

经过培训,完成规定课程的学员经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证书》和广外地区社区家长学校颁发的培训证书。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回答问题

据了解,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负责承接“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的落地实施,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文明家庭、注重社会成员及小家庭的文明发展、强化重规家庭教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推动“文明家风”建设,构建关注青少年全面成长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体系,以多种方式、多样模式,推动家庭教育的创新发展。此次合作,是广外地区社区家长学校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为广外地区中、小、幼学校及地区学生家长提供更加精准、更具针对性的教育服务的重要举措。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