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12月家庭教育咨询师报名开始啦!!

作者:新东方家庭教育

来源:

2020-09-25 15:38

01 好家庭,是婚姻的增稠剂


“我离婚了。”

闺蜜在凌晨两点发来的微信,把我惊得毫无睡意。


依稀记得闺蜜新婚的前一夜,她对我说,走入婚姻是她做了好多年的梦。


脑海想起曾经的种种,耳边听到她在电话里毫无生气地诉说,心里百感交集。回想闺蜜几年来曾对我倒的苦水,我似乎看到了他们的爱情是如何一步步死掉的......


没有狗血,也没有出轨。只是爱情装在婚姻里,忽然变成了一座看不到窗的屋子,连阳光都照不进来。


曾经承诺把彼此奉为生命,却无奈生命太长,我们太懒。懒得彼此倾听,懒得彼此陪伴,懒得彼此看见。


许多婚姻之所以失败,不仅仅只是因为爱情死了,其实只是因为淡了。用爱情粘合而成的家,本该是最甜蜜最温暖的家。婚姻关系变淡了,也不仅仅是因为爱散了,只是因为这段关系的“黏度”不够了。


好的家庭,是婚姻的“黏合剂”。如何为婚姻关系增加黏性,这不仅仅要看爱有多少,更要看你到底懂不懂经营。

 


02 好家庭,是孩子的“灵药瓶”

 

最近看到这样一则令人咋舌的新闻。


一名7岁男童在一家健身房的泳池游泳时,不知是何原因,竟然在泳池里排便!


从当时的视频拍摄可以看出,这个男孩先是在池边水里排便,过了一会儿翻身上岸,又继续在岸边大便,整个过程让人既震惊又觉得气愤至极。


孩子犯了这么难以启齿的错,凭“一己之力”污染了400立方的水,又给他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作为家长理应积极处理,解决问题。


可是,健身房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向肇事男孩的家长索赔1.5万,却遭到了拒绝,家长表示只愿赔偿2000元,也没做任何道歉和解释,目前双方仍在艰难地协商中。


这件事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认为孩子家长的教育有问题。


每个孩子都会犯错,就像每个人都会生病一样。正视孩子身上每一个小毛病,父母的家庭教育才是治愈这些毛病最好的“灵药”。


 

03 好家庭,是人生的加油站

 

近日,河南一名33岁的男子,因为不堪忍受父母的指责和否定,最终选择了投河自尽。



一位有妻有女的成年人,即使收入不高,却也是个有上进心的人,何以在而立之年因放弃生命呢?


原来,父母常常嫌弃他收入低,总是要把“无法月入过万”放在嘴边。在父母长期的指责和辱骂下,这个七尺男儿终于再也忍不下这份屈辱。在与父母的一次争吵后,独自坐在江边喝酒。趁着酒劲,他在聊天框里倾泻着自己满腹的苦水。


“爸妈就是逼着我去死,我就遂了他们的心愿。”

生命的最后,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父母如刀子一般的语言。最亲的人,却甩出最苦的话。得知儿子的死讯后,父亲后悔不已,甚至也想跳河随儿子而去,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父母的鞭策不过是希望孩子更加上进,却不曾想,活活将孩子逼上了绝路。


家,是我们的港湾,是我们在风雨兼程之后,最温暖的依靠。


倘若一个家庭中,夫妻不和,整天吵闹,孩子必定会被迫面对人性的黑暗,在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被拖拽到自我意识缺失的深渊。


如果,懵懂的孩子遇到一对不懂得教育的父母,或者不会将爱意用合适的方式表达,那么只会让孩子野蛮生长,杂念丛生,失去生命的活力,也注定在人生的道路上跌撞摔跤。


婚姻是一门修行,家庭是人生的港湾。爱需要学习,婚姻需要成长,家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持。咨询师首先学会与家人相处的艺术,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


只有自己成长,才会带动整个家庭的进步。


现在,在你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还有机会实现帮助他人成长,让更多的家庭摆脱困惑,走向和谐。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在多年家庭教育培训的实践中,汇集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家庭教育专家团队,隆重推出系统、全面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培训课程》,将你打造成为专业的家庭教育咨询师。


通俗来讲,家庭教育咨询师是家庭的“导师”和“医生”,通过对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测评找到家庭教育中的问题,通过分析婚姻相处的困惑找到婚姻和谐的途径,跟踪指导并帮助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实现家庭幸福。


如果你成为一名家庭教育咨询师,你将学会综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家庭治疗技术和方法,科学处理来访者的难题和困惑。


通过学习和训练,你可以接触了解大量案例和解决方案,学会如何分析和解答来访者的问题,满足来访者需求,可以完整地完成一般案例的咨询流程。


如果你是——


1. 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机构、家庭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机构等相关从业人员;

2. 大中小学、民政部门德育,心理健康与辅导老师;

3. 对婚前与新婚辅导有需求的社会人士或者社会工作者;

4. 学成后适合用于讲座普及、个案咨询、团辅、DIY自测等多种方式开展辅导的老师;

5. 计划孕育小孩的新婚夫妇;

6. 0-18岁孩子的父母。


01
专家团队


02
你将收获

1
婚姻是一门修行,家庭是人生的港湾。爱需要学习,婚姻需要成长,家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持。咨询师首先学会与家人相处的艺术,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

2
学会综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家庭治疗技术和方法,科学处理来访者的现实困惑,帮助其弄清困惑、给出解决方案和建立合约。

3
通过学习和训练,学员可以接触了解大量案例和解决方案,学会如何分析和解答来访者的问题,满足来访者需求,可以完整地完成一般案例的咨询流程。

4
名师亲授、豪华阵容、面授与实操相结合,权威机构认证,扩展职业发展通道。
03
开课时间
家庭教育咨询师培训议程 - 12月份版本.jpg
04
培训费用
1、费用:5980元/人,含培训费及考试费。新学员三人团报九折优惠!面授老学员享内部八折优惠,享内部员工价!

2、食宿:新东方可协调安排食宿(清真餐厅,自助餐)四天三夜,拼房标准,吃住全包,约900元/人,到店后支付。亦可自行解决。

3.交通:车接车送。开课当天到新东方总部签到,统一乘车抵达培训酒店;课程结束,统一乘车返回新东方总部,为各位来参训的老师一路保驾护航。
05
咨询电话
代老师:13521709382
添加爱家小贝(ID:xdfajxb)咨询报名~
李老师:010-60908356
添加爱家小宝(ID:xdfajxbao)咨询报名~



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再成长(讲师)班

同步招生中,欢迎咨询!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