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新东方网 > 热点专题 > 相信未来 > 2012年相信未来 > 文章正文

“相信未来”南宁站:绽放青春色彩

2012-09-10 14:45  作者:  来源:新东方网  字号:T|T

摘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10月29日晚分别在在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和广西民族大学大礼堂举办了两场大学生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

    为激励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大一新生提供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10月29日晚分别在在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和广西民族大学大礼堂举办了两场大学生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

      等候入场一
 

    讲座在晚上20:00准时开始,图书馆座无虚席,许多学生早早便来占座,学校相关领导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各个学院及办公室都派出了领导和老师到场出席活动,老师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学习,未来,能更好的指导学生。

 

 

朱伟老师

 


现场互动

 

    首先上台的是朱伟老师,朱老师先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生活,从如何获得英语学习的动力到深深的喜欢上英语,并以自己喜欢的音乐和美国电影为例介绍了英语学习和背诵的各种技巧,用 “背”字概括了自己演讲的主题。在讲座过程中,他展示出惊人的语言模仿和表演能力,先后模仿了阿甘及众多明星的演唱,技惊全场。
 

    第二位出场的是周问鼎老师,他首先告诉同学们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在国内还是国外,英语将会成为人们日常交流的一件重要工具。接着,周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交换到国外学习生活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语言还是其他的学习,必须要有一个适合学习的环境,即使环境不合适,也要自己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这样学习的效果才能更显著。

 


 
周问鼎老师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人生哲理,其中潘同学说道:“刚来到医科大我感觉很迷茫,学习的时间很紧张,参加社团会不会影响学习啊?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精辟演讲,我明白了我该如何做好人生规划,才不会虚度大学四年!”招生就业处的领导老师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老师的标杆效应给同学们很好的激励,同时,他们的才华给我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跟随者他们的步伐走向成功”。


 

 
蔡卫星老师


    精彩的演讲同样带给同学们很多启发,南宁新东方蔡卫星校长、南昌新东方朱伟老师、成都新东方周问鼎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围绕大学生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做了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民大的覃同学听完讲座后感慨的说:“现在大一已经过了半个学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该怎么规划,以前都是混日子,今晚来听了老师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学到了怎么去规划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听完讲座,学到了许多。”而让民社学院大二的黄同学感受最深的是,无论将来是学习考研还是生活,平时都要注重个人基本素质的提高与专业能力的培养,合理做好人生规划,这样才不虚度这大学四年。

(责任编辑 刘巍)
 

    热点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