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25周年>正文

文化积蕴 | 新东方之梦

2018-11-14 15:22 来源:新东方文化积蕴 作者:俞敏洪

文化积蕴 | 新东方之梦

  新东方走到今天,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最初只是为了糊口,招几个学生办个小小的补习班而已。新东方到了今天,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为中国学生做更多的事,为中国教育做更多的事,为中国未来做更多的事。

  不管别人是否喜欢新东方,走到今天,新东方已经变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变成了新东方很多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也有不喜欢新东方的时候,就像有时候我不喜欢我自己一样。但是新东方变成了我生命的追求,我生命的呼喊,我生命的屈辱和光荣我生命中无数爱和恨的来源。

  很多人都问过我,所谓的新东方精神到底是什么?我觉得这很难一言以蔽之。人活着需要有一种感觉,新东方之所以被很多人接受,也是因为新东方有一种感觉存在。

  每一个来到新东方的老师和学员都有一个故事可以讲述,有的故事平淡实在,有的故事跌宕起伏、感人至深。但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与奋斗的故事,都是有关人性脆弱与坚强的故事,都是有关生活的孤独与向往的故事。《新东方精神》里所写的故事,也许仅仅是在新东方发生的故事的万分之一,这些故事不一定是最好的、最有代表性的,之所以要讲述它们,是因为它们因时就势浮出了水面。但愿能让读到这些故事的你,多一份感受、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批判,或者在茶余饭后多一份谈笑。我们真心希望大家能从《新东方精神》这本书中,读出一点人生的痛苦,读出一点人生的挣扎,读出一点人生的不屈,读出一点人生的顽强,读出一点人生的辉煌;我们也真心希望,大家能从痛苦中读出快乐,从绝望中读出希望,从黑暗中读出光明,从迷雾中读出方向。这就是我们真心的希望,也许我们做得还不够,但我们一直用心在做,并且会努力地做下去。

(责任编辑:Hui)

!--google文件调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