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25周年>正文

文化积蕴 | 我的新东方情结

2018-11-14 16:09 来源:新东方文化积蕴 作者:新东方学员 张艳

文化积蕴 | 我的新东方情结

  如今,我已毕业好几年,辗转几个城市,但是到任何地方,只要看到那一面熟悉的绿墙和“新东方”三个大字,都会会心一笑,在心底升起一股暖意,只因为有那些温馨的记忆。

  我想,每个人的心里可能都有一种情愫,每一次的触碰都会在记忆的湖面荡开一层层涟漪,可能是一段让你回味难忘的时光,可能是一个让你驻足留恋的地方,也可能是一种让你抒情畅怀的颜色。

  我也一样。

  大学四年在上海度过,南京路的车水马龙,外滩的夜景海风,城隍庙的林林总总,还有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幅幅清晰的画面至今仍鲜活在记忆中。当然,同样难忘的还有在上海新东方上课的那段时光。

  还记得那时每个周日的早上,我都早早地赶到教室,因为想抢到靠前面一点的位子。讲台上的老师们个个都是思维严密,神采飞扬,口若悬河。从那时开始我才知道,原来英语有那么多需要研习的东西,原来英语课可以这样生动有趣。我想当时坐在讲台下面的我,眼里除了有对知识的渴望,有得知那么多英语常识和技巧的欣喜,应该还有对老师的敬佩和倾慕吧。

  还记得那次和小花坐在BEC口语考试的候场室。为了缓解紧张,我们彼此畅谈起了上课时老师们搞笑的种种瞬间;调侃起了对老师们各自微博上面内容的种种猜测;甚至八卦开了老师们之间有意无意的互动......这些有趣的小心思不仅缓解了我们临考的紧张,好像还在无形中给了我们一种力量——曾有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此刻我们也并非独自战斗。

  还记得那时在课间,在食堂,在宿舍,甚至在澡堂,偶尔遇见也在新东方上课的同学,都会忍不住闲聊几句。一起说说各自最近上的什么课,挖掘下老师们的八卦新闻,讨论下老的授课风格和他们的新段子,推荐下刚接触的自己认为很优多的老师......一来二去,新东方的老师们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消津乐道的热门话题,而我们也热衷于此,乐此不疲。

  如今,我已毕业好几年,辗转几个城市,但是到任何地方,只要看到那一面熟悉的绿墙和“新东方”三个大字,都会会心一笑,在心底升起一股暖意,只因为有那些温馨的记忆。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但却可以真切切感受到的新东方情结。就像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学生都有校友情结一样,在新东方学习过的学员也有一种彼此间的切感。也许是因为对同一个老师的喜爱,让我们有了一种认同感;也许是一起奋战备考的日子,让我们惺惺相惜;也许是英语从无知到了解的充实,让我们志同道合;也许......

  不管原因是什么,“新东方”三个字仿佛有一种无形而神奇的力量,将所有的学员联系在一起。我也相信,这段经历会我们永久的记忆。

(责任编辑:Hui)

!--google文件调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