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暑假如何过?拆装吸尘器如何?

一位英国校长说,家长不应该在暑假给孩子准备考试,而应该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

英国赫里福德郡(Herefordshire)圣理查德学校(St Richard's School)校长德法尔伯(Fred de Falbe)说,父母需要让孩子休息,不要一味的发展技能,而应该更多注意培养自信心。

他在报纸上撰文写道,“假期不是用来达成学习指标或完成任务的,除非是孩子自发性的自主学习。”

他说,家长们应该鼓励孩子从事“没有明显目的,但很好玩的活动”。

“你走进车库看看,给他们找个坏掉的吸尘器,或DVD播放机,让他们自己拆卸。”

“你可以帮他们将外壳的螺丝卸掉,让他们探索内部零件,这样子你也陪伴孩子一起活动。”

在玩乐中学习

德法尔伯说,“学习有很多方式,最棒的教育方式是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

他说家长应该通过游戏玩乐中,让孩子成长为一个具有自信心的人。

他说,一些拼字游戏,或是电脑游戏都让孩子能够“探索文字游戏,发展自我表达和自信心。”

“让孩子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自己决定从事的活动,也能培养他们学习利用资源的能力,对抗压力的能力。”

(编译/责编:友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