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经合组织:改善基础教育价值数万亿英镑

提高学生核心技能可以为经济带来数万亿英镑

一个国际报告说,提高学生的语文、数学和科学等核心技能,可以为英国经济带来数万亿英镑的价值。

调查显示,目前英国大约有五分之一的青少年学生缺乏这三门核心科目的基本能力,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巨大。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发表全球基础教育报告说,英国如果能确保所有中学生在2030年以前都能拥有基本核心技能,那么就能在2095年以前为英国经济带来3.65万亿美元(2.33万亿英镑),相当于目前GDP的143%。

另外,在未来15年内提高所有学生成绩25个百分点,就能为英国经济带来8.653万亿美元(5.6万亿英镑),相当于目前GDP的340%。

亚洲排名靠前

经合组织发表全球基础教育报告,列入排名的76个国家里英国排在第20位,落后于波兰、斯洛文尼亚和越南。

该排名主要依据76个国家的15岁学生在语文阅读、数学和科学等方面的成绩统计而成;报告特别强调提高学生基本技能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

在这个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全球基础教育调查,亚洲国家名列前茅,位居第一的是新加坡,香港第二,韩国第三,日本和台湾并列第四。

中国不属于OECD成员国,该排名中也没有关于中国的数据。

(编译/责编:友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