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玩转英伦:品尝“贝果”的人生百态

玩转英伦:品尝“贝果”的人生百态

“贝果”面包在北美地区广受欢迎,被当成一本正经的早餐食物。但它在英国,却更像是小食。

英美人喜欢吃的“贝果”面包(Bagel 或 Beigel),有些地方也称之为焙果或百吉饼,是北美和欧洲地区深受喜爱的早餐食物。

在东伦敦的 Brick Lane(布里克巷)有一间以专门经营出售“贝果”的老店,以可口美味,价钱便宜而闻名。

“贝果”虽然在北美地区十分常见,且广受欢迎,被当成一本正经的早餐食物。但它在英国,却更像是小食。据说,“贝果”起源于东欧,又因东欧移民大量涌入北美地区后,在北美广泛流传开来。

但它真正流行的原因,我想则在于它的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如果是自己在家制作的话,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出不同种类和口味的“贝果”,是家庭待客的一道餐点。

可我要介绍的却不单单只是这个看似普通的小吃,这间位于东伦敦的著名的贝果店最近推出新招,在它店面附近的一间咖啡馆里,展出自1974年开店以来的41年时间里,每天24小时,每个小时里摄影师捕捉到的人生“吃”相的24张照片集锦。

这些照片里有时候你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年轻人,看似在周末休闲的样子,他们聚在一起时手拿着贝果,欢声笑语;有一些是个人,他们抑或是拿到贝果后的满足和开心,抑或是疑惑或者不满,又有可能当时被拍的人是夜归的醉醺醺的样态,也有可能被拍到的买下贝果的瞬间,是刚好在附近执勤的警察。这些贝果背后的人生“吃”相里,是无数个过来过往的人生瞬间,令前去看展的人震撼不已。

玩转英伦:品尝“贝果”的人生百态

美国纽约的一家贝果面包店,贝果面包在美国很受欢迎。

我自己虽然不是贝果的忠实爱好者,但关于贝果和人生百态的故事我却很喜欢。东伦敦的布里克巷一带,一直是年轻人的聚集地,是潮流和流行文化的前线和发源地。

许多有意思的事情,艺术创作都发生在此,要说我喜欢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丰富的多层次文化。也因此这次的摄影展览中,捕捉到的人物瞬间,样貌各异,神态不一,也充分体现了人生百态,很有趣味性。

任谁也没想到,一间小小的贝果,竟然也成为了生活变迁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如果你刚好是这间著名贝果店的忠实爱好者,或者你想要看看这贝果背后的人生故事,也可以前去附近的摄影展观看。

要说这间著名的贝果店有多著名呢?它不光是伦敦人喜欢去的地方,就连许多外国游客也慕名前往。例如,我有一个生活在加州的朋友,他在加州经营着一间食品超市,他常常到世界各地去品尝或者搜集美食,觉得不错的食材料理或者食物种类就将之进口到美国。

前一阵子,他来到伦敦后,点名说要去这间贝果店品尝。至于结果嘛,和在北美种类多样的贝果比起来,据说这间位于布里克巷的贝果,更讨我这位美食爱好者的喜欢,味道也更正宗。

关于贝果的摄影展近期都在东伦敦展出,如果你有兴趣,不妨趁着周末时间搜寻美食之外,也寻找看看自己拿到贝果的兴奋样,说不定就被哪一位摄影师给记录了下来呢。

(责编:友义)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