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人物特写:“Holly小顽强”引领英伦复古风潮

人物特写:“Holly小顽强”引领英伦复古风潮

Holly在介绍品牌故事

旅英10年的85后中国女孩汪雅婧,从一名普通留学生到创建自己的独立服装品牌,在设计师和成衣商的角色之间自由转换。

认识雅靖是在一次伦敦举办的国内同乡的聚会上,如果不是朋友特别介绍,眼前这个文静秀气的女生或许会被误认为还是大学在读的学生。

互加微信,发现雅婧的账户是个极有趣的名字“Holly小顽强”,这名字对汪雅婧来说确实恰如其分,柔弱外表下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而正是这个看似书卷气的“小女生”却已经在中英两国拥有了自己的设计师品牌,眼下仅欧洲的年销售额就已经达到200万英镑。

Miss Patina,这个听上去就带有浓浓英伦风情的女装品牌正是出自汪雅婧之手。经过5年的经营,逐渐进入了欧美主流市场。

品牌创建的第一年,Holly就带领年轻的团队取得了英国潮牌Topshop的进驻许可。每季都有上百个品牌希望进入Topshop销售,这是一场激烈的竞争,面对每季都会出现的淘汰,Holly和团队丝毫不敢懈怠,都会尽全力保证品牌在Topshop店内的销售额。

人物特写:“Holly小顽强”引领英伦复古风潮

Holly的工作室

品牌目前已在伦敦、曼彻斯特、剑桥、巴斯、约克等英国重要城市拥有十多个专柜;成功进入美国当红复古风格购物平台Modcloth;作为伦敦前卫复古时尚设计品牌, Miss Patina于2014年入驻英国最大时尚购物平台ASOS;在2014年由英国领事馆在中国广州举办的英国品牌展上,Miss Patina受邀成为英伦时装品牌的唯一代表。

眼下,Miss Patina已销售到全球20多个国家,进驻欧洲、美洲、亚洲、澳洲100多家时装品牌店,并多次参加英国、法国时装展,大牌粉丝包括Sienna Miller等一线好莱坞明星,以及美国乡村音乐小天后Taylor Swift连续身穿Miss Patina的街拍,掀起时尚圈一阵复古风潮。

目标明确

说起Holly的创业路自然和旅英经历密不可分。Holly高中毕业后,在母亲的安排下到英国升读本科,虽然当时已经被伦敦大学学院UCL录取,但Holly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伦敦时装学院。

用Holly的话说,在时装学院虽然学习的并不是设计专业,而是市场营销,但正是对服装市场的了解,让自己在后来的创业路上更有优势。

凭借自己在设计方面的天赋和对市场营销的专业了解,品牌创建初期就在销售渠道上很快打开了局面。

读本科时就跟随艺术院校学生喜欢在市场上销售自己作品的风潮,Holly也把自己手工制作的服饰拿到伦敦东区的二手市场“摆地摊”。

因为从小爱做手工、加上本身对复古风格的喜爱,Holly的作品很快脱销,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

人物特写:“Holly小顽强”引领英伦复古风潮

有了实战的积累,外加半年多深入的市场调研,硕士毕业后,Holly在母亲的支持下选择了创业,创建一个自己喜爱的复古风格的服装品牌。

5年来,品牌取得了一定的业绩,总有人会说祖籍浙江的Holly身上有着温州商人的特质、典型的精明、富有商业头脑。但Holly认为创业路上依靠的是勤奋和刻苦,每天工作16个小时,整年没有假期的辛苦只有自己最了解。

Holly说:“除了自己的辛苦努力,英国为独立设计师营造的宽松环境也是自己站稳脚跟的关键。只要你肯努力、作品足够有特点,你就可以成功,这就是伦敦。”眼下,Holly2016春夏的新作品即将新鲜出炉,每季200多款的设计背后都会有一个故事、一段背景。

在不多的闲暇时间,Holly也会到社区做慈善,参加周日教堂的礼拜活动。随着中国市场渠道的开辟,Holly回中国发展业务的时间也越来越密集。

而Holly说在商人和设计师这两个角色之间,她更喜欢做设计师,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或许都会在两个角色转换间忙并快乐着。

(责编:友义)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