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走进英国:转陀螺


伦敦设计师李根据《星战》达斯·维斯形象设计的2016女装

最新电影《星球大战》“横扫”时尚界的例子比比皆是,设计师对于电影和电视大荧幕的钟爱,就像旋转的陀螺,周而复始、不会停歇。

星战时尚

令人眼花缭乱的星战时尚,让2016的时装界一开场就热闹非凡。

伦敦男装新锐设计师艾比雷(Bobby Abley)把自己的成衣系列全部押注在《星战》中的楚尼卡和C3P0。Eleven Paris外套也直接复制剧中人物。

对汉斯·所罗的复古夹克下手的Matchless,让自己这个机车品牌重新回归时尚大潮流。

除了直接把星战人物作为设计图案搬到衣服上之外,还有许多设计师把自己的新季“星战化”了。

比如爱玛·希普利(Emma Shipley)的达斯·维达面具围巾,伦敦新锐设计师艾德兰·李(Edeline Lee),受达斯·维斯的启发,继续发扬自己对大色块和对比色的运用,设计了白为主黑点睛的一套女装。

Burberry和Dior不约而同将先知先觉把2015冬季设计风格楚巴卡化。

取材时尚

转陀螺一般,大荧幕对时尚总是有着万般眷恋,无论是《可可香奈儿》人物传记电影,还是美剧《欲望都市》、《绯闻女孩》等等,全都在时尚圈掀起过不小的波澜,而因此取材的影视作品也得到大卖。


博柏利(图左)和迪奥不约而同将《星战》中的楚尼卡当作自己设计的新宠

剧中人物的服饰,都经历过断货的光鲜。《绯闻女孩》中的Blair Wardorf成为2011年秋季时装界最大亮点。其中,属蒂芙尼的钥匙系列最为耀眼。

香奈儿的经典套装常年被“仰望”之外,电影又再现了设计风格,并让人更加心向往之。

2015年一部名为《真正的成本》英国时尚纪录片,影片中被采访的设计师有麦卡特尼(Stella McCtarney)、弗斯(Livia Firth)等,居然也引来不少关注,这与当下时装界流行穿环保有很大关系。

如此,以时尚人物为主题的影片不胜枚举,迪奥、华伦天奴、拉格菲尔德、普拉达等等都包括其中。

再回到当下“惹”火了时装界的《星球大战》,又在告诉我们,时尚和大荧幕之间的陀螺依旧会旋转不停。

(责编:林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