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玩转英伦:千奇百怪电影院之初体验


伦敦有许多小型的独立电影院

“洞穴”电影院

“洞穴”电影院其实不是真的洞穴,而是伦敦地下铁(London Underground) 利用废弃的地下铁站而修建起来的艺术空间。它位于滑铁卢地铁站(Waterloo Station)附近,常年会放映不同类型的电影。

因为它的空间隐蔽,而且艺术感颇强而深受年轻人的欢迎。只是在冬天去那里看电影的话,需要多准备些保暖的衣服,倒不仅仅只是因为地下湿气返潮的原因,而是地下电影院特别适合寒冷的冬日里,裹着厚厚的冬衣,然后将自己置身在温暖的室内,看看电影,放松一下心情。

“洞穴”电影院的空间不太大,不过头顶着拱形地下轨设计,不时还可以听到头顶上传来地铁开过的轰隆声,也算是一种很特别的观看体验。

枕头电影院

枕头电影院(Pillow Cinema)的一项入场“规则”就是:必须带上自己的枕头!

其实枕头电影院的宗旨只是希望你好好享受看电影的气氛。

带上自己的枕头去看电影,当电影开始放映时,你则可以安心躺在睡垫上“高枕无忧”的看电影了。而此时,看什么电影似乎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种新奇的体验,这种电影观看感受仿佛是将自家的客厅移到了一个室外的公共场合,而你,则需要跟许多并不认识的人一起,体验把电影院当作自家客厅的放松感。

至于观看体验嘛,有人很喜欢”枕头“电影院,表示会邀请朋友再去体验这种看电影的方式。有人则表示体验了一次就够了。

如果你是电影爱好者,又想体验不同的电影院观看体验的话,我觉得“枕头”电影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洞穴”电影院和“枕头”电影院,都会定期播放一些新上映的影片,但不过放映内容仍然是以经典老片为主。这和它们的屏幕有关,因为这些电影院并非真正的电影院线,屏幕的清晰度和质量不是大家想要在此类电影院体验的,也就是说,此类电影院主打的不是视觉体验,而是新奇的空间体验。

近几年来,此类的电影院层出不穷,甚至很多的艺术馆和博物馆都开放了电影院给公众,目的都是在开发新的空间体验。至于观看感受,有人很喜欢,有人则不太认同,觉得电影应该“一本正经”的在电影院线里播放。

不过,我觉得将电影和不同的空间设置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有创意的设计,如果你本身喜欢不同空间的观感体验,你不妨可以多多体验一番。

独立电影院

总所周知,英国是电影量产大国之一。每年,成千上万的电影通过BBC或者独立电影公司制作或者发行,电影产业是英国很重要的文化产业之一。

对于许多热爱电影的朋友,尤其是生活在伦敦的电影爱好者来说,你可以轻松找到好看的独立制作的小型电影。

其实,许多独立院线都开放在市中心的地方,十分适合下班后和周末的休闲放松。尤其在周五晚上,许多独立电影院会连续播放某个电影主题系列,例如,一整个晚上播放《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或是一整个晚上播放《星球大战》系列等。这听起来像是精疲力尽的电影马拉松,实际上则受到大家的好评和喜欢。在通宵播放的电影夜,也有许多人穿好睡衣,带上自己的枕头,进了电影院后,就把自己舒服的安顿在椅子上,一看就是一整晚的电影。

在创意文化产业发达的英国,要找到好的电影,音乐和舞蹈表演都不是难事,而且许多电影院也有会员卡办理,除了定期知道哪里有好的演出外,也可以知道打折信息。尽管上述有些电影院的票价不算特别便宜,不过,当然啦,偶尔一两次的周末消遣,又何尝不可呢!

(责编:友义)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