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走进英国:皇室不再时尚?

走进英国:皇室不再时尚?

凯特王妃身着苏格兰新锐品牌女装出席活动

曾经高高在上引领时尚的皇室穿着,最终没能逃离平民化的宿命。这种进步虽然没有让皇室大放异彩,它一路走来留下的印迹却足以把时装界照亮。

平民化

伦敦时装周期间,凯特王妃的苏格兰之行,挑选了苏格兰新锐品牌Le Kilt的一套灰色纯英国制造的羊毛犬牙花纹长裙,为品牌当了回模特。

 

凯特王妃的穿着风格赢得了众多民众的青睐

凯特王妃一直都会为自己出现的地方搭配服装,这次的苏格兰方格搭配苏格兰也不算稀奇,只是让这个2014年才成立的传统品牌受宠若惊。

品牌设计师麦克蔻驰(Samantha McCoach)表示:“王妃穿着我们品牌的服装,令人兴奋不已,凯特王妃对英国本土青年设计师品牌如此支持,让我很振奋。”

网络博主们总结凯特王妃的穿着是高级与街头的结合,这样的风格赢得了众多民众的青睐与赞赏。无可厚非这位34岁的王妃正在见证皇室时尚告别过去,美丽浮华不再,而是努力让自己成为和大众没有区别朴素的普通人。

皇室时装史

追溯历史,皇室从没有“讨好”过时装,而是一直在颠覆与创新。

走进英国:皇室不再时尚?路易十四的红跟高跟鞋

伊丽莎白一世将女王风格彻底明晰,在她执政期间,改变锥形裙,让它变成有袖上绣花,低领、有圆环扩大的裙摆。

伊丽莎白女王一世染红发,英格兰的女性全部将自己头发漂红。她还将头发留得十分长来保持年轻的容颜。

与之相比,“太阳王”路易十四对于时尚的意义更加深刻。他不但对假发和珠宝情有独钟,而且更是对鞋有十分高的要求。

理由有二:一是炫耀自己的腿线、二是弥补自己的身高缺陷。高跟鞋成了路易十四的首选,成就了Nicholas Lestage这个皇室制鞋品牌。

更有趣的是如今“高跟鞋王”Louboutins知名的红底,在路易十四时期便被他法定为男性上层社会的高跟鞋跟的颜色。

路易十四的重孙女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niette)继承了曾祖父的时尚品味,嫁给路易十六之后,由于经常陪同打猎,改造男人马裤而专门为女性骑马制作的裙子诞生了。

高发髻也是她认为法国女性应有的特质。玛丽·安托瓦内特还影响到让无产阶级穿得像中产阶级;贵族穿着像农民。

法国大革命之后,皇室穿着对时尚的影响大不如前,但也有不少刻骨铭心。

19世纪拿破仑的妻子欧仁妮·德·蒙蒂若(Eugenie de Montijo)将有裙撑的裙子和围腰重新拾起在洛可可时代;维多利亚女王让白色婚纱裙成为流行等等。

走进英国:皇室不再时尚?黛安娜王妃身着线条简单的服装展现自信

20世纪50年代之后,王室不再独占时装界领头羊的位置,好莱坞影星的影响愈加强烈。格蕾丝·凯莉(Grace Kelly)的公主形象,香奈儿礼服、爱马仕以她名字命名的凯丽包瞬间夺得了许多追捧者。

不过,黛安娜王妃在20世纪80年代的时尚力量让逐渐被削弱的王室时尚重现光彩。她与查尔斯王子离婚之后的独立女性形象,影响至今。

本来由Bellville Sassoon设计的十分公主 打扮的她,突然转型于短短波波头、简单剪裁的服装,这其中最突出的便是女性的自信。

不再时尚?

现如今凯特王妃的穿着既没有重归王室最初高不可攀的华贵,也丝毫没有继承公主着装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凯特与威廉王子结婚之前,一直钟爱街头品牌,婚后她依旧保持穿着朴素,选择英国本土的街头品牌。作为与民众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穿着亲民被凯特表现得淋漓尽致。

凯特王妃喜爱的Topshop、Reiss、LK Bennet、Hobbs等等英国街头品牌,也有了皇室的光环,凯特穿过佩戴过的单品,成为热点而断货。

女性们开始模仿伊丽莎白一世的红发起,皇室与大众之间只一线之别,如今凯特王妃将它彻底打破,制造出平民化穿着的王妃形象,可谓是最大的时尚了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