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人物特写:用感恩的心践行公益慈善

人物特写:用感恩的心践行公益慈善

岳雷在公司主持会议

出身普通的中国工人家庭,用十年时间完成了由基层员工到跨国集团最高管理层的跨越,与威廉王子等国际知名人物共同践行全球动物保护的誓约。岳雷,这位中国80后,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令全球侧目。

第一次见到岳雷是在伦敦当地时间3月9日伦敦兰卡斯特宫,任命他为野生动物保护联盟(United for Wildlife,简称UFW)形象大使的会议在这里举行。

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岳雷从UFW执行主席Steven Blakey手中接过聘书,成为与威廉王子、哈里王子、贝克汉姆等国际名人共同分享这一殊荣的首位华人大使。

伦敦当地时间3月15日,全球野生动物联盟大会在白金汉宫开幕,UFW主席威廉王子发表“白金汉宫宣言”,呼吁大家立即行动,承担使命,把阻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作为最紧急的任务。岳雷作为形象大使出席活动,与威廉王子、Steven Blakey、英国皇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Nick Booth共同探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人物特写:用感恩的心践行公益慈善

岳雷和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向岳雷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任命岳雷为形象大使,是对他和三胞集团近年来在公益方面投入的肯定。威廉王子希望岳雷通过自身在中国商界和社交平台上的影响力,召集并影响更多人,吸引国际社会和中国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的建设中来。

结缘动物保护

岳雷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缘分,源自2015年3月威廉王子首次访华期间。当时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和岳雷一起,陪同威廉王子一行到云南探访野生大象的生存状况,双方达成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的共识。

岳雷不仅作为云南之行的陪同团成员,而且作为三胞方的代表,与皇家基金会进行了多次磋商和沟通,最终在去年10月签署了基金合作谅解备忘录。

项目启动后,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与UFW携手打击非法偷猎和跨境买卖动物身体组织的行为。

人物特写:用感恩的心践行公益慈善

岳雷就任动物保护联盟形象大使

UFW成立于2013年,由皇家基金会联合全球7个最有影响力的保护机构组成。UFW形象大使现包括两位王子、贝克汉姆、网球冠军穆雷、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等多位知名人士,他们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保护濒危物种的意识,打击非法捕捉、猎杀、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

岳雷说:“作为三胞来讲,践行慈善公益一直是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观的重要部分。过往我们的慈善事业还是集中在抗震救灾、教育事业、扶贫济困方面。但是在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领域,以前并没有花太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在这些方面。随着我们提出跨国发展战略,我们又提出了新的公益发展观,就是公益国际化,所以我们内部有句口号:业务国际化和公益国际化两翼齐飞。”

岳雷在集团内部的主要分工也包括慈善公益项目的运行,因此对于公益事业不仅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在岳雷的带领一下,公司2015年开展了慰问农民工子弟学校、关注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支持边疆教师教学条件的改善等等多项公益活动。

岳雷说:我们三胞有一个三胞义工社,很多活动都是通过义工社发起、大家自愿加入,资源原则上提倡引导和鼓励。我们努力培养把慈善文化融入到我们企业文化中去。

感恩的心

再次和岳雷见面是在伦敦最具历史的Corinthia酒店,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俯瞰伦敦,岳雷说他特别喜欢这座城市,喜欢他的古老和现代交融。

说他古老是因为它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说它年轻因为它又是欧洲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是一个非常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的角度,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现在由于和动物保护基金的合作,岳雷觉得他和伦敦的缘分也会更加深厚。

岳雷说,回想从业十年来,自己走过一条外人看来风光无限而甘苦自知的路。

岳雷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在家乡徐州完成的。岳雷出生在当地普通的工人家庭,姐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也就是在2006年,一次机缘巧合,岳雷大学刚刚毕业的那一年进入三胞工作,开始了众人瞩目的董事长助理的工作生涯。

因为年纪轻,又是体育专业背景,作为董事长助理,岳雷也曾经收到来自各方的质疑,在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被大家接受后,来自各方的诱惑也在考验岳雷。

而十年职业生涯,岳雷与三胞的不离不弃,原因用他的话说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总结职场成功的经验他说是,聪明勤奋加机遇,在委屈中坚持,在困难中坚持,在无望中坚持。往往机会就在这最后一口气,最后一秒钟,就是不能轻言放弃。

保护动物践行公益

野生动物基金年内的重要工作是在4月,在非洲肯尼亚建设一个野生动物保护观测站,提升它的信息化水平。

中长期的重要计划是希望发起更多的社会机构加入到动物保护的行列来。这些活动都是岳雷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虽然平时的工作特别忙,但是岳雷说他每周还是会按时进行体育锻炼。除了体育运动,就是喜欢读书品茶,最喜欢国学和历史以及西方人物传记方面的书籍。

岳雷告诉我:“我对佛教好像很感兴趣,但是没有皈依,也没有真正的沉下心来去学习佛教。我觉得这种好感是与生俱来的,自从我到南京之后,我周围的朋友圈有一部分平时交流比较多都是寺庙里的住持师傅。”

和岳雷的交谈里,感叹他对佛学知识的渊博,而在平和的外表下,是一颗坚定的感恩之心,践行自己的公益慈善理想。

(责编:友义)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