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玩转英伦:中规中矩的英国咖啡店

玩转英伦:中规中矩的英国咖啡店

现在天气刚一好转后,大街上的露天咖啡厅就已经人满为患,似乎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趁着天气好转后出来晒晒太阳。

因为英国是海岛型气候,所以即使是夏天,气温也仍然低于其他欧洲大陆的国家。你可别小看这一点点的气温变化,它可造就和区分出了大陆居民以及海岛居民十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就拿咖啡馆来说吧,在法国和意大利常见的露天咖啡馆其实在英国却不多见,因为常年受到海风影响的天气不适宜人们长时间户外活动。还有,我也发现,在世界各地都颇受欢迎的早餐咖啡店,其实在英国也不太常见,至少不那么普及,虽然这与气候扯不上关系,但我心里总纳闷,伦敦有那么多上班族,每天上班匆忙,但这城市为什么缺乏服务方便周到,而且又快捷优质的早餐店服务呢?

玩转英伦:中规中矩的英国咖啡店

有人说是不是因为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本就是不适合快捷的早餐服务,它是忙碌工作一周后的闲散周末或是外出休闲时的额外“犒赏”。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这根本就是两回事儿。例如,像是在日本,美国或北欧国家,早餐店种类繁多,服务便捷。尤其是日本,通勤族通常可以在上班路上的早餐店或便利店买到营养丰富的外带早餐。虽然在英国,很多大公司也有餐厅和咖啡厅,但食物难免单调也不方便外带。

说起来,能在咖啡店里一坐一下午,晒晒太阳,跟朋友聊聊天,或是捧上一本书就埋头读起来的事情,也只有发生在出门度假的日子。平日里在城市生活工作,似乎这样奢侈”享乐”的日子并不多见。所以,在我的脑海里,能让我想到可以有这样休闲享乐的咖啡店似乎也寥寥无几。

当然啦,咖啡店并不只是用作休闲放松,它也是平日里大家约做谈事情的地方。因为环境低调而且优美,并且兼具客制化的服务,所以,走文艺清新风格咖啡店在伦敦也有越来越受到追捧的趋势,这也与他们灵活创新的商业模式相关。不仅如此,具有异域风情的咖啡店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成为偶尔聚会的选择。这其中,我比较喜欢土耳其咖啡店,不光是因为我喜欢土耳其甜点,比较好玩的是,土耳其咖啡还会算命呢!

玩转英伦:中规中矩的英国咖啡店

其实是有一次,我跟我的土耳其同学和她的土耳其朋友们去喝咖啡,她说她会带我去伦敦最正宗的土耳其咖啡店,我一听说后就很兴奋。我们去了咖啡店,找到座位坐下以后,朋友帮我点了一杯土耳其咖啡,杯子很小,有点像是意式浓缩咖啡,但味道尝起来更为苦涩。在我快要喝完一杯咖啡的时候,她立马制止我,叫我不要喝完,需要剩留一点残渣。我端着咖啡杯的手就这样悬在空中,我朋友从我手中抢过杯子以后,将它倒扣在咖啡盘上。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但是她却指了指她身边的一个学医学的朋友,半开玩笑似的说:“他会根据这个帮你算命。”

我说:“算命?怎么算?”

朋友们大约解释了一下,我持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大约等了5分钟吧,等咖啡粉冷却以后,再将杯子翻开,他拿着咖啡杯端详了半天,观察咖啡杯底部冷却的咖啡粉的形状,以此来判断我的“未来运势”。我原本是抱着玩玩看的游戏心态。但没想到,她说起来我的“未来运势”好像并不是信口开河的样子。

后来,我们桌上的四个女生都纷纷要求他帮我们“算命”,因为预测相对准确,被我们封为“神算”,他说,有点遗憾,因为他更想当“神医”。

虽然在伦敦的英式咖啡店中规中矩,但伦敦的好处就是永远不缺乏好东西,且不分地域。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吧。所以,如果你想要找到不同种类,不同质感的咖啡馆并不是一件难事。只不过,日常生活里,我并不需要上好的咖啡馆消磨时光,倒是觉得如果伦敦有方便快捷的早餐咖啡店那似乎更适合我呢。

(责编:友义)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