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走进英国:着装浮世绘

走进英国:着装浮世绘

 凯特出访印度的着装一如既往被疯狂抄袭。

前不久凯特王妃出访印度的着装,一如既往被疯狂抄袭,引得她“飘飘然”做着“戴安娜王妃的梦”,秀起了之前的休闲封面。

英国百货Harvey Nichols为轰趴自己的男装,拿世界“话题男性”们下手,正品评着他们的时装品味。

时尚外交

一夜之间捧红了印度设计师Anita Dongre的DIY小礼服,在外交板球场上大放光彩。

设计师本人表示自己非常惊讶看到凯特王妃穿着自己2016的最新设计,出现在电视上。将本来的裤装改成有腰带的中长裙礼服,让自己的传统设计“当代”起来。

凯特在印度的着装品牌之一Anita Dongre,每款设计的生产量从200件迅速增加五倍。设计师说:“工厂现在一直在追加凯特穿过的这款设计,所有人都只盯着这件“宝贝”。”

除此之外,凯特王妃本来就钟爱的英国设计师品牌Emilia Wickstead, Alice Temperley, Jenny Packham等也都瞬间大热,曼彻斯特品牌Glamorous两小时之内售空凯特在印度行穿过的设计,她在印度阿萨姆穿过的Topshop礼服也被一抢而空。

印度评论员表扬凯特的造型师没有将乏味不堪的印度丽莎服包括在此处整体造型中,不过印度时尚主编Manish Mishra则认为凯特王妃此次出访的造型被所有印度女性接受并追捧,由此证明,“印度与西方的混搭”完全可能成为未来趋势。

这些年不少品牌,如爱马仕、Elie Saab和Marchesa都开始加入丽莎服褶皱这个典型的印度服装元素在设计当中。

这样,英国时装设计在凯特王妃的“时尚外交”着装过程中,也将得到国际英国范儿的发展。

责任

不过另一方面,皇室时尚强大的时尚气息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Glamour时尚主编Natalie Hartley认为皇室着装需要更吸引更保守的大众市场,而凯特王妃目前紧盯着“适合自己”的服装不放。

凯特在时装杂志封面的意义和代表潮流的模特Sienna Miller或是Kate Moss不同,她需要穿着正确和得体。她作为成功的封面明星并非因为自己的风格,而是在于我们在她身上的投资,具体表现为大众认为自己被体现的程度。

全新视角

抛开皇室,单纯把公众人物的造型拿来品评,英国时尚百货Harvey Nichols日前有了自己的“破天荒”,推广自己的男装。

与宣扬自己的女装一样,商场想出了“优秀男人值得拥有优秀造型”的点子,把爱因斯坦、奥巴马、莎士比亚、达尔文和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全部拿来调侃了一番。

由广告公司Adam&Eve/DDB制作的视频分别表达了“爸爸式牛仔”的奥巴马、“女孩沙滩鞋”的爱因斯坦、拉布拉多贵宾狗毛发型的约翰逊等等,并用动画把这些“不堪”的特征变得时髦。

这场宣扬注重男装的活动,貌似是在广而告之商场的男装,也或多或少带给我们着装责任的思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