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走进英国:“联合出品”引领时尚

走进英国:“联合出品”引领时尚

Topshop和Mary Katrantzou合作款

英国时装界正因“联合出品”而衍生出奇怪搭档、陌生二人组等等设计师头衔,这其中有贝克汉姆、碧昂斯,甚至脱口秀主持人法伦(Jimmy Fallon)加入时装品牌的合作,还有新旧设计师的碰撞。

二人组合受宠,给各自品牌锦上添花,又增加新鲜感,吸引消费者。同时减轻品牌另辟蹊径研制新品的负担,还保留自己高高在上的审美标准。

新旧组合

设计师之间的合作十分普及,双赢模式怎能不令人垂涎。年轻设计师给传统老牌加入新鲜血液,又十分乐意自己能挤进传统经典的行列。

然而以老佛爷、古驰、圣罗兰等为代表的传统老牌,依旧没能摆脱固有设计定式的厄运。想要借年轻设计师的势年轻一把的如意算盘,彻底破灭。

如今盛行“蜻蜓点水”式的设计理念,年轻设计师经常只为一季设计,或是单独创作一个系列的服装等待它火爆。再加上新兴品牌都有不确定性,想要改变整个品牌,几乎没有可能。

相比之下巴尔曼就聪明不少,选择已经成规模的新锐品牌H&M合作给自己增添新鲜感。英国Topshop也借合作款的大势牵手伦敦高端品牌Mary Katrantzou、Christopher Kane和Marques’Almeida,让自己在大品牌消费人群中脱颖而出。

传统与现代

走进英国:“联合出品”引领时尚

Joe Richards2016春夏设计

还有一种联合出品的设计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Joanthan Anderson和Mackintosh一起创作了一款风衣,就是传统剪裁加现代版型。

这件衣服是典型的Joanthan Anderson特质,超大款不规则纽扣和长极至手的信封袖。而花色则是典型的Mackintosh设计。整个结构由来已久,19世纪30年代伊始的Mackintosh品牌负责人Sophie Wright表示:“我们现在依旧保持200年前做风衣的方法,至少培训3年的匠人,纯手工将橡胶垫在棉布之下。”

也正因为这样传统的手工制作,吸引了Joanthan Anderson。他十分看中这份纯粹老旧。他说:“英国时尚就始于这里,制衣上的讲究是基础。我一直保留对剪裁布料上的怀旧情怀。”

手工制衣目前为止保留着其高成本却优雅的气质。刺绣、染色、珠串、手工制花、固定羽毛、褶皱等等手艺,让设计师流连忘返。

英国设计师Joe Richards就特地把William Morris印花直接拿来用在自己2016春夏设计中。其中大部分布料都是在巴斯手工染织而成。

联合出品,品牌之间的“挪移大法”不知是否昙花一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