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走进英国:英国“灰姑娘”玩票模特

走进英国:英国“灰姑娘”玩票模特

詹姆斯灰姑娘打扮出席《灰姑娘》红毯仪式

英国演员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平时打扮与戏里落差极大。在《灰姑娘》、《傲慢与偏见和僵尸》和《唐顿庄园》里,以优美儒雅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想要惯性思维在现实生活中也上演这样的风景,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休闲

詹姆斯戏外十分青睐休闲打扮,这样的审美标准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儿时生日派对的粉红漆皮迷你裙和丑八怪高跟鞋给她留下小阴影。她回忆说:“当时我真的不懂,妈妈为什么眼睁睁看着我们滑稽的打扮,任由我们这样出门。”

于是戏里盛装的詹姆斯给自己平时穿搭定格在休闲、不经意、慵懒,没有高跟鞋,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看上去没有特意打扮。她幽默地说:“我觉得自己在童年时代已经一次性穿够了所有派对礼服。”

不过这位27岁就饰演过不少成熟女性,并均以繁锦的戏服做看点的英国演员,只对现实生活中的一种礼服感兴趣,那就是自己在戏里穿的戏服、或者说是服装设计师的艺术感礼服。

她说:“扮演灰姑娘、《唐顿庄园》里的Lady Rose、《傲慢与偏见和僵尸》中的伊丽莎白·班内特和《战争与和平》的纳塔莎·罗斯托娃等等角色,戏服就有种魔力把你带到剧中的时代。这是在我看来帮助演员入戏的绝好利器,顿时你便对自己饰演的角色游刃有余。当然可以穿上这般精致戏服,也是我的荣幸。”

模特

走进英国:英国“灰姑娘”玩票模特

英国演员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平时打扮与戏里落差极大

詹姆

在庆祝品牌诞生160年的影片中,詹姆斯在戏里的盛装魔咒再次显灵。

品牌为圣诞赶制的《汤姆斯·博柏利的故事》一片,由学术奖得主英国导演阿弗斯·卡帕迪尔(Asif Kapadia)执导。与演员多姆纳尔·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西耶那·米勒(Sienna Miller)和多米尼克·韦斯特(Dominic West)一同出演的詹姆斯,说:“博柏利这个英国经典品牌找到我的时候,我还迟疑了一下,不敢相信他们会选中我。”

詹姆斯这回以模特形象出镜博柏利,终于打破了她以往塑造的剧中人物。

她说:“我喜欢给这样的品牌当模特,参与到宣传拍摄中,特别是可以穿精致的衣服,那时我会暂时忘记儿时漆皮粉色迷你裙礼服的尴尬,喜欢上繁花似锦。”

一边是戏里戏外穿梭着的繁锦与休闲的真假自己,一边是演绎精致设计的模特,詹姆斯这位英国灰姑娘,且行且珍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