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漫话英伦:“动态化妆”女

漫话英伦:“动态化妆”女

调查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反感“动态化妆”,认为在通勤途中化妆是不雅行为的女性占42%!

列车启动化妆盒打开,列车进站啪的一声合上,众目睽睽下,“旧貌换新颜”。

曾几何时,旁若无人的拿着手机大声嚷嚷,是英国的火车地铁公交车上让人恨得牙根痒的第一大“公害”。

或许是手机已经不再是炫耀的掌中宝,或许是人们已经更习惯于用拇指、眼球而不是舌头与手机打交道,今天的英国通勤一族,虽然仍是上车掏出手机,但大声嚷嚷的少多了,更多的是眼睛粘在屏幕上或拇指飞舞…

“动态化妆”女

今天的通勤路上,让上班族最堵心不爽的行为之一是什么?以鄙人的感受,要数“动态化妆”。

“动态化妆”是我自造的词儿,它所描绘的行为在今天英国的通勤车上,特别是早上的高峰时段,天天可以看到,就是女性在上班的路上,随着火车、地铁、巴士的车轮滚动,旁若无人的涂脂抹粉。

我这里说的不是简单的掏出口红眉笔稍事修饰、进办公室前补补妆,而是从打粉底到戴假睫毛的全套化妆。

最神的是时间拿捏的精准。列车启动化妆盒打开,列车进站啪的一声合上,众目睽睽下,“旧貌换新颜”。

“别戳了眼球”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早上高峰期没座挤在过道里前心贴后心,化装女仍能掏出镜子杵在你脸前“站立动态化妆”。

有一次身边一位靓女居然拿着镊子戴假睫毛,列车一晃动,我心里一忽悠,别戳了眼球!

你或许已经忍不住要指责我在借BBC的平台“泄私愤”,对女性缺乏尊重。但是,一家权威民调公司的调查显示,对“动态化妆”看着不顺眼的,还真不在少数。

女性更难容忍

Ipsos MORI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动态化妆”,41% 的男性认为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不雅行为,三分之一的男性觉得无所谓,剩下的22%觉得可以接受。

最令人意外的是,调查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反感“动态化妆”,认为在通勤途中化妆是不雅行为的女性占42%!

或许,男性应该更有同情心。早上爬起来套上衣服就奔办公室,不需要描眉画眼,甚至偷懒不刮胡子还可以装酷。

职业女性,在许多场合,不化妆已经不是个人的选择。

现代生活节奏快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出门前来不及,上得车来化化妆,也无可厚非,只是别把车厢当成化妆间就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