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问答:关于大英图书馆

问答:关于大英图书馆


问:想去大英图书馆的话,是直接就可以进去,还是需要办图书证?如果要办证的话,怎么办理呢?

答:来到英国,大英图书馆一定是必去的地方。

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拥有超过一亿五千万件馆藏。在这里,不仅可以查阅书籍,还可以线上阅读大咖们的原始手稿,比如莎士比亚的原本手稿,莫扎特的乐谱手稿,The Beatles的创作手稿,《金刚经》的早期印刷版以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法庭宣言录音资料。

既有最近出版的书籍和报刊,也有古老至公元前二千年的古籍手抄本。在英国留学的你们,这么好的资源难道放着浪费吗?

不过,虽然大英图书馆的资源很庞大,但却不是可以外借的。想要借阅书籍在图书馆里看,就需要办reader pass;想要复印也可以,但需要付费。

办reader pass很简单。先到大英图书馆官网http://www.bl.uk/ ,主页右侧有个栏目是"Quicklinks",点进第三行"Reader Pass registration"后,就能看到办理reader pass的要求。

接着点进"pre-registration online",跟着步骤填写,最后会有一个号码和过期日期,这是需要记下来的,注册用户时需要提供这个日期。

然后会收到一封邮件,从邮件中提供的链接里去注册,这里就需要用到那个号码和日期。

注册完后,就可以先预约1至3本书,这样当天办理好手续后,就可以直接进阅览室读书了。

接下来就是准备好当天去图书馆办reader pass的证件了。首先是带一个能证明你住址的文件,比如学校的证明信、银行信等;其次是需要一份文件来证明你的签名,比如银行卡,护照,或者ID卡;然后就是身份确认文件,学生证、教师证或者名片都可以。

注册时接待人员会核查你带的文件,合格后去旁边电脑注册一下,然后等着被叫号码。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阅览室,大衣和包都是不能带进去的,图书馆里有衣帽间或存储柜可以寄存。那里还有很多透明塑料袋,把你需要用的东西放进去带入阅览室。

电脑和手机都是允许的,但必须静音。圆珠笔和钢笔不可以带进去。

接下来,找好座位,享受静静的阅读吧。

如果你只是打算来大英图书馆静静的上网,不打算进阅览室的话,这里也有很多公共区域,不仅有沙发,小桌子,插座,还有最重要的无线网络。所以,很多人在这里抱着电脑也能待上大半天。

大英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很多展览,而且很多都是免费的。如果在阅览室待累了,还能到处走走,参与这里的主题活动。

总之,无论你是游客,还是留学生,大英图书馆都值得来一趟。在如此气势宏伟、集现代和历史于一体图书馆悠闲度过一天,有种尽享天下图书的满足感,相当于给心灵做一个最好的SPA。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