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玩转英伦:伦敦——名副其实的影视梦工厂

玩转英伦:伦敦——名副其实的影视梦工厂


上个月的圣诞节假期期间,我有一对朋友从纽约飞来伦敦过圣诞节,当他们还在准备来英国的行程时,就特地让我帮他们提前在网上购买好去哈利·波特影城参观的门票。无独有偶,这个月,从日本来度蜜月的一对新婚朋友,也在来伦敦前,拜托我帮他们买好去哈利·波特影城参观的门票。

不仅只是哈利·波特迷们通过电影屏幕,展开了对英国以及英国文化的想象。事实上,不久前,一位从事电影研究的朋友来英国旅游时,他还特意到访和参观了他所看过和熟悉的电影场景之地,在此次旅行结束后,他将所见所闻集结成书,献给那些也同样喜欢电影的朋友们。

虽然我也很喜欢看电影,但要不是因为这些来来回回的游客和朋友们的“提醒”,我竟然差一点忘记我所生活的城市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无数的“戏”。

城市梦工厂

就拿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和它的电影剧集来说,它们伴随着我从童年时期到青少年时期。我至今仍然记得当我在阅读它们时,我的脑海中充满了对于书中神奇的魔法世界的种种幻想。来到伦敦上学以后,听说9¾站台拍摄于国王十字车站时,我还特地前往车站去寻找。

不过,随着游客量的增加,现在在国王十字车站还特地设立了一个“Platform 9¾”(9¾站台)的标志,提供给游客拍照留影,因此,国王十字车站不仅只是一个繁忙的交通枢纽,还成了哈利·波特迷们追捧的热门观光景点。

当然啦,还有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哈利·波特影城,它位于伦敦近郊,是许多影迷们来伦敦必到的景点之一。在影城里,你除了可以还原电影里的场景以外,还可以在纪念品商店里买到各种千奇百怪的“魔法”商品,还记得曾经在网络上被疯狂讨论的的鼻屎口味的糖果吗?在影城里的纪念品商店里,你就可以找到。

神奇的“魔法”商店,可以满足你大大的好奇心。

除了耳熟能详的哈利·波特系列以外,还有大家喜欢的福尔摩斯剧集,007邦德电影系列,唐顿庄园,到小众文艺电影,英国拍摄和制作的电影和电视剧集数不胜数。也因此,福尔摩斯酒吧,伦敦的南岸艺术中心,同样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军情处,这些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地名,也成为了游客们到访伦敦的景点之一。

因为这个月底,电影《猜火车2》即将上映,我家街区的转角口也成了大家争相拍照的景点。这条位于西伦敦肯辛顿宫附近的街和电影主人公曾经居住的公寓,被很多电影杂志和书籍收录,成为了很多喜爱电影的朋友们的电影记忆之一。

戏剧爱好者的天堂

听一场伦敦西区的歌舞剧,更是游客们到访伦敦时必做的一项参观行程。除此以外,体验莎士比亚戏剧更是很多人的向往,在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Shakespeare's Globe),你可以欣赏到莎士比亚剧目外,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建筑本身也十分吸引人,它始建于1599年莎士比亚所在的宫内大臣剧院。但因一场大火,剧院曾经被焚毁。新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或称新环球剧场于1997年重新对外开放。

喜爱观看戏剧演出的我,从剧目选择来看,我喜欢看各种戏剧题材,从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到东伦敦的小型试验剧场。然而,从观看体验来看,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仍是所有观看体验中最特别的。从古老的剧院建筑,座位设置,到剧场氛围。一置身于剧场中,你仿佛就置身在莎士比亚时代里。那种古老,充满了市井气息的剧场氛围,再结合古朴,高雅,严肃的文学体裁和演出,让你体验到英国文化中最为悠悠深长的一面。

因为最近很多前来英国旅游的朋友让我推荐几个在伦敦旅游的景点,想来想去,我想这些经典路线仍然是大家最不能错过的。

我常想,我们太容易将身边的美当成理所当然。居住在伦敦,我很常将它呈现出来的一切当成我自然而然的拥有。然而,当我真正近距离观察它时,我才发现我对这座城市的美和文化积淀了解不深。也许,这就是我愿意不厌其烦挖掘一个经典,一个剧目,一场演出的原因吧。

伦敦,每天都有好多好“戏”在此上演,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电影戏剧梦工厂。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