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你问我答:哪些物品禁入英国?

你问我答:哪些物品禁入英国?


问:听说英国海关查得严,到底哪些物品是海关禁止携带入境的?

答:对英国留学生来说,英国海关一直是一个迷失所在。他们刻板和守规则的特点,相信大部分留学生都耳熟能详了。

但常常令同学们困惑的是,为什么他们规定的很多禁物都是中国留学生的最爱?

为什么同样一件禁物,有的同学能带进来,有的同学却被关了小黑屋?

很多同学为了想要知道英国海关禁止入境者携带哪些物品,以及自己带的东西会不会被查到,都会上论坛或询问学长姐。

但其实海关关于禁带物品的规定随时都有可能变化,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登录官网,查看具体须知:

https://www.gov.uk/duty-free-goods/banned-and-restricted-goods

比如以下物品只要被英国海关查到,就一定会被没收:非法毒品、有攻击性的武器(如:弹簧刀)、防身喷雾(如:胡椒粉喷雾剂和催泪性毒气)、濒危动物和植物、未经加工的原钻、不雅及淫亵物品、从欧盟以外国家带来的肉类和奶制品。

海关官网注明,一些类似枪械、炸药、弹药的物品,需要相关许可才能带入境。

关于携带宠物和植物入境,官网上面也有具体说明,这里就不再赘述,请有需要的同学们自行查看:

https://www.gov.uk/bringing-food-animals-plants-into-uk/pets-and-other-animals

以下谈谈中国留学生们最爱带的物品——食物。

如果你从欧盟任何国家进入英国,那么像水果、蔬菜、奶制品、鱼类、蜂蜜等食物,都没有禁忌,完全可以入境。

但如果你是从欧盟以外的国家来到英国,除非你是来自冰岛、法罗群岛、格陵兰岛,那你可以带10公斤以内的肉类、牛奶、奶制品或土豆,不然这四类都不允许携带入境。

而像水果和蔬菜(除了土豆)这类食品,只要放在自身携带的箱子里、是给你自己和家人朋友食用的(不能售卖)、没有病虫危害,那你可以带不超过2公斤的这些物品。

至于鸡蛋、蜂蜜和鱼,你可以携带总共2公斤的鸡蛋和蜂蜜,以及总共20公斤重的鱼,而所携带的鱼可以是新鲜的、除去内脏的、煮熟的、熏制的、晒干的和腌制的。

而中国留学生们最常被没收的物品大多是肉类,比如牛肉干、鸭脖鸭翅、火腿肠、熏肉、肉松等,虽然很多同学想出各种方法来避开海关工作人员的检查,但我们衷心建议,禁物这类东西请务必不要装进你的箱子。

因为一旦触犯海关规定被查出来,不仅物品会被没收,你自己还会面临罚款,甚至起诉。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携带的物品不应该被没收,可以进行申诉。

所以为了让自己开展一段顺利的留学之旅,还是谨遵规定,别让自己和家人提心吊胆的。英国超市有很多华人食品,一定不会让吃货的你太惦记家乡的小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