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英国|人物特写|玩转英伦|漫话英伦你问我答

玩转英伦:夏季限定之流动餐车

玩转英伦:夏季限定之流动餐车


在日本,一切贴有"季节限定"字样的商品,尤其是'"季节限定"美食都令女生们疯狂。"季节限定"似乎就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字眼,令人无限着迷之外,也令当下拥有了它的人感到幸福和喜悦。

跟日本朋友一起逛街时,她总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英国没有"季节限定"的商品?她的想法是,如果英国茶叶也按季节时间来分类来销售,这样会不会产生更好的销量?也令商品更有品质的保障?

一开始我也觉得日本朋友说的挺对,毕竟谁能抗拒"季节限定"商品的诱惑呢?

但后来想想,或许'季节限定'对不同国家的人来说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说在英国有什么季节限定的东西,那则是'阳光吧'。而这出了太阳的日子,和没出太阳的日子,英国人则能把它过成两种'人生'。

在起起伏伏的天气变化下,英国的夏天终于来到了,这里的人们也终于可以享受短暂的夏季'季节限定'生活。那英国版'夏季限定'的生活方式又有哪些呢?

流动餐车

跟纽约,香港一样,伦敦也有自己特色的流动餐车,而且这些流动餐车其实是全年固定都有的。它们在为人提供饮食方便之余,更成了城市中一道独特的文化现象。然而,就像前面文中提到的一样,来光顾这些流动餐车的人数,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就仅仅凭着天气好坏,餐车的好坏评级就能从天上到地下。

在伦敦,有很多我喜欢的流动餐车。但最方便寻找到的的是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市集上的一些流动餐车。我很喜欢辣味食物,所以一有机会,我就会点上我很喜欢的Jerk Chicken (牙买加香辣鸡)。牙买加香辣鸡是牙买加的特色食物,是有名的加勒比海料理之一。它在英国颇受欢迎,所以你总能轻易找到贩卖Jerk Chicken的餐车。

泰晤士河南岸在夏季傍晚和周末时间总会聚集很多年轻人,一来是南岸中心有很多演出,大家可以躺在周围的草地上,或者露台上看着演出,吃着美食。二来,泰晤士河周围风景优美,是不错的休闲之地。而且市集附近餐车种类很多,你也能轻易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

说到美味的流动餐车,就不能错过在东伦敦的一些潮流之地。虽然我从来没有过为了吃上刈包(Bao)而去大排长龙过,不过早就听说在伦敦最有名的潮流餐厅之一BAO,最早就是从市场上贩售小面包的流动餐车开始经营起来的。想来其实它们成功的背后自然有一套逻辑,因为这种这种小面包在英国并非大众食物,如果一开始就将它开成餐厅也不太可能,从一个流动餐车开始慢慢点滴积累起来,几年下来,这个看似名不见经传的食物,一传十,十传百后,人气逐渐累积,竟然成为了当地市场的"明星摊位',很多人为了它的美味,可以在周末一大早去排队等候。

没有黑夜的夜晚

比起正襟危坐的在餐厅吃饭,我更享受流动餐车的用餐乐趣。应该说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但既然英国的夏天来的如此'不易',岂有让它白白浪费的道理。当然是能尽量在户外活动就在户外啦,因为英国的夏季日照时间很长,所以有时候也干脆索性叫上朋友一起,把晚餐或者周末的用餐地方移到'户外'。

有时候,我们从移动餐车买好食物以后,就随便找一个空地坐下,没有餐桌,甚至也没有一副像样的餐具,看起来这并不像一顿像样的晚餐,然而换来的却是难得的'夏季限定'的怡然自得和好心情。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