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两个表示“交换”的单词区别

2016-11-04 11:42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Exchange and swap 两个表示“交换”的单词区别

 

本期节目的问题

Hi Helen,

Greeting from Lynn,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exchange and swap’. Thank you.

Lynn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大家或许都知道 exchange 是交换的意思,但是在口语中我们更常用单词 swap 来表示“交换”之意。这两个词兼有名词和动词的词性,作为名词,exchange 不仅有我们交换的意思,也可以用来指人与人之间短暂的交流。然而 swap,它专指同等事物的交换,是一个比较随意的口语表达。那么这两个词能互换吗?我们通过节目内多个场景例句给大家详细讲解。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我是 Helen。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这是一档帮助大家解答在学习英语时碰到疑问的节目。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回答网友 Lynn 发来的问题。

Question
Hi Helen,

Greeting from Lynn,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exchange and swap’. Thank you.

Helen
谢谢 Lynn 的提问。她提到的 exchange 和 swap 都有“交换”的意思,那么在英语里它们究竟有些什么区别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 exchange 和 swap 在作为名词时的区别。Exchange 有多种意思,其中使用频率最多的是“交换”,它可以是相似事物的交换,或指以一样东西换取另一样东西甚至更多东西的行为。Exchange 常用于商业场合,比如兑换外汇 currency exchange。当 swap 作为名词的时候,它的意思也是“交换,互换”,但是一般仅仅指同类事物的交换,而且多用于非正式场合,比如交换玩具 toy swap。大家需要注意的是 swap 是一个口语表达,而 exchange 相对更加正式,经常在书面文章上出现。这两个词仅有少数情况下可以互换。

让我们来听几个含有名词 exchange,意思是“交换”的例句。

Examples
We were offered food and shelter in exchange for helping out on the farm.
我们以为农场提供劳力来换取食物和住宿。In exchange for 是一个固定表达,意思是用什么换取什么。

The exchange of contracts is due to take place this afternoon at 2pm.
交换合约的时间订在今天下午两点。

Helen
请注意刚才这两个例句中的 exchange 是不能用 swap 来替代的。再让我们来听一个含有名词 swap,表示“交换”的例句。

Example
I thought Julie’s necklace looked much prettier than mine, so we did a swap.
我觉得 Julie 的项链比我的要好看,所以我们就交换了。

Helen
这里我们虽然可以用 an exchange 来代替 a swap,但是生活对话中会感觉比较生硬,不自然。大家需要注意,exchange 作为名词时除了表示“交换”还有好几个其它含义,例如,“人与人之间短暂的交流或者争执”,它还可以指“做交换或交易的地方”。这些都是 swap 所没有的含义。请听例句。

Examples
There was a brief exchange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leaders.
两位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There was an angry exchange of words between people at the meeting.
人们在会议上发生了短暂的争执。

The telecom engineer is working hard to solve a problem at our local telephone exchange.
电信工程师正在努力解决我们当地电话交换中心的一个问题。

Helen
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来看 exchange 和 swap 作为动词时,它们所包含的意思。Exchange 作为动词时有三个含义,第一个意思是“交换,交易”。第二个意思是“到商店里退换商品”。第三个意思引申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比如交换眼神 exchange glances。

Swap 做为动词时,意思也是交换。和它们是名词时的情况一样,swap 是口语表达,exchange 则更加正式。先让我们来听几个含有动词 exchange 的例句。

Examples
We exchanged our email addresses and promised that we’d stay in touch.
我们交换了电子邮箱并相互承诺会保持联系。这里可以用 swap 来替代。

You can exchange these tokens for museum tickets.
你可以用这些奖卷换博物馆的门票。这里也能用 swap 来替代。

It’s a good idea to exchange greetings before the meeting.
在开会前,相互打个招呼会比较好。这里是不能用 swap 替代的,因为英语里没有“swap greetings”这种说法。

I’d like to exchange the dress for a smaller one.
我想换一件小号的裙子。这里是可以用 swap,语法上没有错误,但是通常人们在退换商品时更习惯用 exchange。

I exchanged 200 dollars for 150 euro.
我把 200 美金换成150 欧元了。当我们说兑换外币时,一般都用 exchange,而不会用 swap。

Helen
最后让我们来听几个动词 swap 的场景例句。

Examples
I swapped seats with my boyfriend, so I could see the whole stage.
我和男友换了座位,这样我就能看到整个舞台。

He got a job at the bank, so had to swap jeans and t-shirts for a suit.
他在银行找到一份工作, 所以必须放弃T恤牛仔裤,换上西装了。

I will swap my crisps for your apple.
我愿意用我的薯片换你的苹果。

Helen
以上几个生活场景例句虽然可以用 exchange 来替代 swap,但是听起来就不会那么顺口。好了,希望今天帮助大家理解了 exchange 和 swap 这两个英语单词的含义和区别。 简单地说 – exchange 是正式用语 ,它的意思包括交换,互换, 交易,也引申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Swap 一般指同等事物的交换,swap 是口语表达,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

再次感谢 Lynn 的提问。欢迎大家参与到英语学习的讨论中来。你可以通过微博或邮件的形式与我们取得联系。微博用户名是“BBC 英语教学”,电子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感谢收听,我是 Helen,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