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Remove, eliminate, delete 和 cancel 的区别

2016-11-17 16:19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Remove, eliminate, delete 和 cancel 的区别

本期节目的问题

Hello there, could you tell us the differences among the words: eliminate, remove, delete, cancel and other words which have the meaning of "删除,消除" ?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会帮助大家区分四个和“消除”有关的单词,它们分别是 remove、eliminate、delete 和 cancel。Remove 涵盖的范围较广,常指从具体有形的物件上除去某个部分的过程,比如和衣物相关的场景;它还可以指除去抽象的事物。而 eliminate 通常用来描述除掉具有负面意义的事物,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在体育竞赛的语境中表示队伍或人被淘汰出局,eliminate 的另一个含义是委婉地指“暗杀”某人,就像汉语里说的“干掉”一个人。单词 delete 表示从系统里将条目删除。单词 cancel 和前三个词的意思不太一样,多指取消原本已安排好的日程和活动。在节目中,我们将通过举例来分析不同场景中应使用哪一个单词。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我们通过这档节目来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下面请听来自厦门的网友 Bayon Huang 给我们发来的问题。

Question
Hello there, could you tell us the differences among the words: eliminate, remove, delete, cancel and other words which have the meaning of "删除,消除" ?

Feifei
谢谢你的问题。没错,我们会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挑战,其中一大难关就是英语中数不清的近义词。那么,现在我们就来帮助大家分辨如何在不同的场合中使用正确的词汇。

Bayon 提到的四个单词是 eliminate,remove,delete 和 cancel。除了 cancel 以外,这几个词基本都有“从……中去除”或“从……里取出”的含义,cancel 常用的意思是“取消”,也就是指决定不去做事先已经安排好的活动或事情,比如,在表示“终止合同”时,我们可以用 cancel 这个词。

Examples
Bill cancelled his mobile phone contract after prices doubled.
比尔因为费用翻番而终止了他当前的手机合约。

Julia cancelled the team meeting because too many people were sick.
因为今天很多人都病了,所以朱莉娅取消了例会。

Our flight was cancelled. We had to wait 14 hours for the next one!
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坐上下个航班得等14个小时。

Feifei
下面我们来比较其余三个单词的区别。在英语日常对话中,我们常会用到单词 remove,先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Please remove your shoes before coming inside.
请在进门前脱掉你的鞋。

Feifei
大家常在谈论和服装及化妆品有关的情景时使用单词 remove 来表示“脱掉,除去,卸掉”。如果把 remove 换成其它几个单词,上面例句还成立吗?答案是不成立的。我们不能说 eliminate “清除”或 delete “删除”鞋子,不过可以使用词组 take off 来表示“脱(衣服)、脱(鞋)”。请听例句。

Example
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before coming inside.

或者也可以这么说:

Please take your shoes off before coming inside.

Feifei
这两句话的意思也是“请在进门前脱掉你的鞋”。在“挪动”一个实物或实体的时候,也可以用 remove。

Examples
After removing the dresser our bedroom felt much bigger.

Martin used bleach to remove the lipstick stain on his shirt.

Feifei
在以上两个例句中,我们不能用 eliminate 或 delete 代替 remove。那什么时候会用单词 eliminate 呢?在通常情况下,想表示清除掉、排除掉某个抽象的事物时,可以使用它。

Examples
You can eliminate the fear of public speaking by practising as often as possible.
你可以通过尽可能多的练习来消除在众人面前演讲的恐惧。

Feifei
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许多情况下,eliminate 和 remove 都可以形容去除抽象的事物。请听下面这两个例句,这两句话先后用 remove 和 eliminate 表达了完全相同的意思。

Examples
When she told me how she cares for her goldfish, it removed any doubt that she was the one.

When she told me how she cares for her goldfish, it eliminated any doubt that she was the one.

Feifei
单词 eliminate 还可以暗示将一件事发生的机率有条理地排除掉,从而使之不可能发生。请听例句。

Examples
Police eliminated the possibility of suicide.
警方排除了自杀的可能性。

It’s a process of elimination.
这是一个排除的过程。

Feifei
如果你是体育迷,也有可能用到这个词。在体育竞赛的语境中,eliminate 常被用来表示某队伍或选手被淘汰出局。

Example
England were eliminated from Euro 2016 after an embarrassing defeat by Iceland.
英格兰队在2016年欧洲杯中被冰岛队击败,尴尬出局。

Feifei
在上面的语境中,不能说“英格兰队在2016年欧洲杯被 removed”,除非你想表达另一个意思,比如,英格兰队由于非法或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禁赛了,像受贿踢假球等。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他们被淘汰是因为球踢得太差了。

Eliminate 的最后一个用法是委婉地表示谋杀或暗杀某个人。

Example
The boss hired an assassin to eliminate his competitor.
这个老板雇了一个杀手来铲除他的竞争对手。

Feifei
在分析完 cancel、remove 和 eliminate 后,最后来看看 delete 的用法。先来听个例句。

Example
I deleted her number from my phone after we split up.
我和她分手后之后,把她的手机号删除了。

Feifei
当我们从系统中删除条目,比如电话号码、联系方式、文件等等,这时就可以用到 delete 这个词。比如下面这几个情景,大家肯定都遇到过。

Example
No!! I deleted the file I need for today’s presentation!
完了,我把今天要做的演讲文件删掉了!

Feifei
Delete 还可以用来指删除电子文档里的文字,来听下面的这个例句。

Example
Please can you delete all references to Madras in this report? It’s now called Chennai.
你可以把这份报告里所有提到马德拉斯的部分删除吗?这个城市已经改名为金奈了。

Feifei
在上面的例句里,delete 和 remove 可以互换。既然谈到了和“删除”有关的词语,另一个和 delete 很相近的词是 erase “抹去、擦去”。你可以 erase a disc “抹去光盘上的信息”,还可以 erase a memory “忘却一段记忆”。

希望以上的讲解帮助你区分了这些表示“删除,去除”的单词和它们的用法。下次再遇到它们时,一定记着通过判断语境来选择最为恰当的一个词来使用。学习一个新的单词时,最好通过参考上下文来快速地体会并理解词汇的正确用法。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碰到任何问题,欢迎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电子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或者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和我们取得联系。谢谢收听,我是冯菲菲,下次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