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Individual 与 personal 的区别

2017-01-13 10:35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Individual 与 personal 的区别

 

本期节目的问题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an help me distinguish 'individual' from 'personal'.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Individual 和 personal 这两个词在作为形容词的时候都有“个人的”的意思。它们的区别在于 individual 强调“个人的,个体的”或者“特有的”,而 personal 更加侧重说明“私人的,亲自的”,一般和人相关。另外,individual 在作为名词使用时,表示“个人,个体”;在美式英语中,名词 personal 的复数形式 personals 可指“personal column 私人广告栏,报刊中的人事栏”。听节目,通过学习例句,一起体会这两个词的具体含义和运用方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我是 Helen,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解答网友 Rovy 给我们发来的问题。

Question
Dear Helen,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an help me distinguish 'individual' from 'personal'.
Yours sincerely
Rovy

Helen
谢谢 Rovy 的提问。Individual 和 personal 这两个词在作为形容词的时候都有“个人的”的意思。它们在英语中,无论是书面还是口语表达,使用频率都很高。简单地说它们的区别在于 individual 强调“个人的,个体的”或者“特有的”,可以指人或事物,而 personal 更加侧重说明“私人的,亲自的”,一般和人相关。还有 individual 作为名词时,表示“个人,个体”,personal 作为名词的时候是指“报刊中的人事栏”,一般是复数形式 personals。这两个词的具体含义和用法我们在接下来几分钟内为大家详细讲解。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 individual 作为形容词时的一些常用含义和用法。Individual 可以表示“个人的”,区别于集体或整体。请听例句。

Examples
It’s important for doctors to assess their patients’ individual needs.
很重要的是,医生需要根据病人的个人需求来做评估。

The charity received a number of individual donations from former pupils.
这个慈善机构收到了好几笔来自前校友的个人捐赠。

The school promises to give as much individual attention to students as possible.
学校承诺尽可能多地给予每个学生关注。

Helen
在以上几个例句中我们可以用 personal 来替代 individual,语法上也是通顺的,但是 individual 在这几个语境中更加正式。Individual 还可以用来表示“单独的事物”,比如:

Examples
Each individual bowl is decorated by hand.
每个碗都是手工绘制的。在这里用 individual 可以强调“每一个碗都是不同的”。

We would evaluate each case on an individual basis.
我们将根据情况对每个案例进行单独的评估。

Helen
Individual 还可以表示“为一个人的使用而设计的”。比如:

Examples
The soup is served in individual portions.
汤是按一人一份分配的。

The wine is poured into individual glasses.
酒被倒进单独的杯子里了。

Helen
我们还会用 individual 来形容“特别的,独特的”品质。请听例句。

Example
The reason I like Sally’s painting is because she has such an individual style.
我喜欢莎莉的画是因为她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Helen
当 individual 作为名词的时候,它的意思是“一个人,个体”。请听例句。

Examples
You can sign up as a group or as an individual.
你可以以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

Mark is one of the most selfish individuals I have ever met.
马克是我见到的最自私的人之一了。

Helen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 personal 这个词,和 individual 相比,personal 一般只针对人,不对事物。意思包括“私人的,个人的,亲身的”,有许多固定搭配,比如:personal experience 个人经历,personal touch 个性化的设计,personal opinion 个人观点,等等。请听例句。

Examples
It’s not appropriate to bring personal problems to work.
把私人问题带到工作中来是不合适的行为。

The mayor made a personal appearance at the charity dinner.
市长亲自出席了慈善晚宴。

That’s a company car, it’s not for personal use.
这是公司的车,不是给私人用的。

Her speech included some personal remarks about me and I was offended.
她的演讲里包括了一些关于我的人身言论,我很生气。

Helen
以上几个例句都不能用 individual 来替代 personal。有许多职业在名称前面加上 personal 就是指为一个人服务的职业了,比如:personal trainer 私人教练,personal chauffeur 私人司机,personal assistant 私人助理。另外当 personal 作为名词使用的时候,多数以复数形式出现 personals,意思是出版刊物中的人事栏或广告栏。

好了,希望以上对 individual 和 personal 这两个词的讲解能够帮助大家理解它们的区别和运用。

再次感谢网友 Rovy 的来信。如果你还有其它和英语学习有关的问题,请把邮件发送给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或者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和我们取得联系。我是 Helen,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