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About、over 和 concerning 之间的区别

2017-02-24 16:52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About、over 和 concerning 之间的区别

 

请教 over 与 about、concerning 等区别,因为 over 有“关于某事,或在某方面”的意思。

Mr Zhu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有时候最简单的话是最难把握的。你知道什么时候使用 about,什么时候使用 concerning?两者对比,虽然 about 更为常见,但 concerning 则更加正式。除此之外,从语法来看,这两者之间也有很大的区别。而单词 over 在一些特定的语境和搭配中可以和 about 互换。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欢迎收听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我是 Helen。 这是一档帮助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时碰到疑问的节目。今天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来自朱先生。我读给大家听一下。

Question
请教 over 与 about、concerning 的区别,因为 over 有“关于某事,或在某方面”的意思。

Helen
朱先生注意到 over、about 和 concerning 这几个单词都有“关于”的意思,而且在有些场景中的使用方式非常相似。我们先对比一下 about 与 concerning 这两个词。

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 concerning 是正式用语,比 about 要正式的多。不过,about 在英语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另外语法上大家要注意的是,concerning 不能和动词搭配,只和名词搭配。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Example
We need to talk about your daughter.
关于您女儿,我们得谈一谈了。

Helen
注意这句话是动词 talk 后面跟了about。这是通顺的。但是我们不能说:

Example
We need to talk concerning your daughter.

Helen
如果要用 concerning,那它前面必须是一个名词。我们需要把这句话改一下,加上名词 discussion。

Example
We need to have a discussion concerning your daughter.
关于您女儿,我们需要进行讨论。

Helen
大家明白了about 和 concerning 在用法上的区别了吗?另外关于 about,我们还可以告诉大家两个小贴士。第一,about 相当于 around,可以和动词 to be 一起用,意思是某人在某个地方或者在附近。请听例句。

Examples
Sorry, my boss isn’t about – try again tomorrow.
对不起,我的老板不在 – 明天您再来吧。Isn’t about 就是“不在”,如果“在”就是 is about。

Yeah, Michael’s about – let me give him a shout.
是啊,麦克在的 – 等我叫他一下。

Helen
第二个小贴士,大家知道 about to 或者 just about to 吗?这两个短语的意思是“正想、刚想”干什么事情。请听例句。

Examples
I was just about to call you!
我正想打电话给你呢!

I’m about to head to the shops – do you need anything?
我刚想去趟商店 – 你有什么要买的吗?

Helen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朱先生提到的另一个单词 over。一般我们第一反应是 over 指“上面 above”,比如:There is a dark sky over Los Angeles 洛杉矶上空被黑暗笼罩着;或者表示“结束 finished”,比如:It’s over 结束了。Over 其实在不同的语境中有不同的含义。那么在什么情况下,over 有“关于”的意思呢?请听例句。

Example
We had a long argument over who has the best voice.
对于谁的嗓音是最好的这个问题,我们争执了好久。

Helen
在刚才说的这个例句中,over 有“关于、对于”的意思。我们需要注意的是 over 仅限于在有争执或者担忧的情景中使用。再让我们听两个例句吧。

Examples
There are a lot of concerns over the future of the firm.
关于公司的将来,有着许多担忧。

We disagreed over the right time to invest.
对于投资的最佳时机,我们的观点不一致。

Helen
好了,对 over、about 和 concerning 这三个含有“关于”意思的单词的解释就到此告一段落。简单的回答朱先生的提问:over 仅在由争执或有担忧的情况下使用,about 是最常用的了,concerning 是正式用语,只能和名词搭配。好,希望我们的节目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有所帮助。如果您碰到英语学习难题,欢迎和我们联系。我们的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感谢收听!我是 Helen,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