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几个表示 “immediately 马上”的短语

2017-03-17 15:20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几个表示 “immediately 马上”的短语



本期节目的问题


I found some phrases have the same meaning. 立刻、马上 are: in a minute, in no time, right now, right off the bat, first off.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Wang Dawei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在英语里有不少单词或短语可以表示“马上、立刻”,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关注 Dawei 朋友的提问。我们把他问题中的词语分成三组来讲解。首先,我们对 “right off the bat” 和“first off” 进行比较;接着讲解“in no time”和“in a minute”,这两个短语都指“非常短暂的时间”;最后,分析“right now”什么时候以指“马上,立刻”,什么时候指“此时此刻”。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 Helen。今天我们要解答网友 Wang Dawei 给我们发来的一个问题。由我代读。

Question
I found some phrases have the same meaning. 立刻、马上 are: in a minute, in no time, right now, right off the bat, first off. So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Helen
Dawei 的观察非常正确。在英语里有许多短语都可以表示“immediately”,也就是“马上,立刻”。但是当我们仔细来看 Dawei 挑选的这些词的时候,我们发现它们可以被分为三组。第一组里包括 first off 和 right off the bat,我们可以用这两个短语来开始一段解释或者给出答案。First off 意思是“首先,第一”。Right off the bat 的意思有 “马上,立马”。请听例句。

Examples
So you want to be a successful salesperson? First off, you have to know your product.
你想成为一名成功的销售员?首先要做的,就是你对产品要完全了解 。

Right off the bat, I can give you three reasons why you have to visit Miami.
立马我就能给出三个你必须到迈阿密来的理由。

Helen
Right off the bat 和 first off 有细微的区别。 Right off the bat 一般用于即兴,脱口而出的回应,而 first off 给人的感觉是除了这一点之外,后面还有其它点。So, right off the bat, 你这不就立马学了两个口语对话中能用得上短语了吗?接下来让我们看看 in no time 和 in a minute。这两个短语都指“非常短暂的时间” 。先说说 in no time。请听例句。

Examples
The fire services got there in no time – they were very responsive.
当时消防队马上就赶过来了,他们反应非常及时。

My speedy new computer downloads videos in no time at all.
我的新电脑下载视频速度超快,一下子就下载下来了。

Helen
这里 in no time 是指“什么事情发生得出乎意料的快”,速度快得令人吃惊。我们还可以加上“at all”起强调作用。

In a minute 字面意思是“一分钟内”,也有“马上,现在”的意思,但是它一般用于谈论即将发生的事情,而不是指过去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我们经常会在当下做事情的时候用到 in a minute。 请听例句。

Examples
I’ll be with you in a minute, hang on.
我马上就过来了,请你稍等一下。

Two seconds Mary, I’ll be there in a minute.
再等两秒钟,玛莉,我马上就到了。

Helen
大家注意到以上例句中,说话的人用 in a minute 来告诉别人“请稍候,马上就来 ”。在第二个例句中,我们还听到了另一个请其他人稍候的短语“two seconds 就两秒钟”。Two seconds 和 in a minute 虽然看似有冲突,但在口语对话中是可以放在一句话里。

最后我们要关注的是 Dawei 提到的最后一个词组 right now。这个表达其实有两个含义,第一是指此时此刻,现在。第二个意思是 马上,立刻,立即。让我们听两个例句吧。

Examples
What are you doing? Answer me right now!
你在干嘛?马上回答我!

Right now I'm enjoying a wonderfully relaxing bath.
现在,我正在非常放松舒适地泡澡呢。

Helen
好了, 我们对 Dawei 朋友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简单总结一下,first off 是“第一,首先”的意思 。Right off the bat 是“马上,立马”。“In no time at all”可以用来形容速度超快,都不需要时间等候。In a minute 就是“一分钟内”,一般在请别人稍候时会用到。Right now 有两个意思,一个是“现在”,另一个是“马上,立刻”。

希望我们的节目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有所帮助,如果您在英语学习时碰到了一些问题, 欢迎和我们联系, 我们的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感谢收听。我是 Helen, 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