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Promote,press ahead 和 strive for

2017-03-27 17:40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Promote,press ahead 和 strive for 三个表达的运用

我从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一些反复出现的词语,可是查了字典后,觉得大同小异,并不能很好地区分加以使用。比如:promote,press ahead,strive for,看着都是“推动”,能请教一下这些词的具体用法吗?

Daisy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有今天我们讨论的表达恰巧可以限定人生的一程状态,比如升职,勇往直前,奋斗。一个认真的人容易 get promoted 升职,而一个认真实现理想的人可能需要 press ahead 勇往直前,那么一个认真将奇思妙想变成现实的人是“为优秀表现而持续奋斗的 striving for excellence”。不仅如此,融入生活场景的 promote,press ahead 和 strive for 还有更多妙用,需要和大家通过节目中的例句继续感受。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Helen
大家好, 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我是 Helen。这是一档帮助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时碰到疑问的节目。今天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Daisy,让我们来听一下。

Question
我从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一些反复出现的词语,可是查了字典后,觉得大同小异,并不能很好地区分加以使用。比如:promote,press ahead,strive for,看着都是“推动”,能请教一下这些词的具体用法吗?

Helen
Daisy 提出的这三个词和短语表达的确在工作报告中经常出现,所以它们都属于正式的书面用语。它们的含义和用法在英语中并不一定是“推动”,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将通过场景例句给大家详细讲解每个词组的意思和用法。

首先我们来看看 promote 这个词,作为动词,promote 在英语中的使用频率很高。它最常用的意思包括“推广、促进、提倡”,主动地鼓励人们参与和支持什么事情。当我们 promote 一样东西或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所起到的作用就是让这件事情能够成功,扩大影响力。在许多商业情景里,promote 是宣传、促销的意思。请听例句。

Examples
It’s important that we promote healthy eating among young children.
在儿童群体里推广健康饮食的概念非常重要。

The department store is offering ‘buy one get one free’ to promote sales.
百货商店在举行“买一送一”的活动来促进销售。

The gym is running a free assessment day to promote fitness awareness.
健身房提供一天免费测试服务来提倡人们的健康意识。

Tom Cruise is in London to promote his latest film.
汤姆·克鲁斯来到了伦敦宣传他的最新电影。

Helen
Promote 还有一个常用的意思是指“提升,提拔,升职”。请听例句。

Examples
I got promoted to sales consultant last week.
上周我被提升为销售顾问。

It’s important to promote the right people for the right job.
根据工作需求提拔合适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

Helen
说完了 promote,那么 press ahead 我们可以怎么理解呢? 这是一个动词短语,press 是“按住,按下去”,ahead 是“前进,前方”。 我们可以想象为开车的时候踩下油门,无论前面有没有障碍,都别放开油门,一直往前。所以 press ahead 也是有“推进,推动”的意思,同时带有一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感觉。让我们来听几个例句吧。

Examples
We must press ahead with our journey. It’s getting very dark.
我们必须加紧我们的旅行进度了,天已经越来越黑了。

The local government is pressing ahead with the new education strategy.
地方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新的教育策略。

Time is running out. We must press ahead and reach an agreement.
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们必须努力推进,达成协议。

Helen
最后我们要关注的是 strive for,这是一个非常有正能量的词组,我们经常在名人的演讲中听到,给人积极努力的感觉 ,最常用的几个含义有“奋斗、争取、谋求”。大家注意它其实没有“推动”的意思。让我们听几个例句吧。

Examples
We are known as the leader in our field, striving for excellence.
我们是业界内认同的行业领袖,为优秀表现而奋斗。

The founder of the charity, Ms May, says all of us must strive for the right work-life balance.
慈善机构的发起者梅女士说,所有的人都应该为争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而付出努力。

Helen
好了,对 promote,press ahead 和 strive for 的讲解到此为止。简单地说, promote 有推广,宣传和提升的意思。 Press ahead 是推进、推动,不怕困难,勇往直前。Strive for 是努力奋斗的意思。再次感谢 Daisy 给我们发来的这个问题。 希望我们的节目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有所帮助,如果您在英语学习时碰到了一些问题, 欢迎和我们联系, 我们的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感谢收听。我是 Helen,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