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四个表示“跳”的单词

2017-06-14 11:21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Jump, hop skip and leap 四个表示“跳”的单词

本期节目的问题

Hello, how are you? I am a college student from Jiangxi province. Can you help me distinguish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jump’, ‘hop’, ‘skip’ and ‘leap’?

Yours sincerely,

Lemon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英语初学者们都见过 jump 这个泛指“跳”的单词,本集《你问我答》为大家介绍包括 jump 在内表示“跳”这个动作的四个词语,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简单来说,skip 的意思是“轻快地小步跳”;hop 常用的意思包括“用单腿跳”和“像小动物那样蹦蹦跳跳”,还可以指“迅速上下车”;leap 描述“充满力量的跳跃”这类动作。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BBC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在这档节目中我们会回答大家在学习英语时碰到的一些问题。本期要来回答 Lemon 同学发来的问题。让我们来听一下。 

Question
Hello, how are you? I am a college student from Jiangxi province. Can you help me distinguish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jump’, ‘hop’, ‘skip’ and ‘leap’?

Yours sincerely,

Lemon

Feifei
Lemon 同学提到了四个表示“跳”这个动作的单词,它们分别是 jump、hop、skip 和 leap。这四种“跳”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我们想用英语说“跳绳”这项体育运动,应该选择哪个词语呢?游戏“跳房子”的英语名称是由这四个单词中的哪一个和单词“scotch 划在地上的线” 组成的?

首先,这四个表示“跳”的词语都能做名词使用。例如,我们可以把“a jump”、“a hop”、“a skip”和“a leap” 粗略地理解为“一次跳跃”,但它们具体的“跳法”却不同。让我们先来看一下英语初学者都学过的单词“jump”。 

电影《泰坦尼克号》里的男主角说过一句经典台词:“You jump. I jump. 你跳,我就跳。”这里,动词“jump”泛指“双脚离地,向空中弹起”的动作。请听例句。

Examples
The jaguar jumped onto the back of its prey.
这只美洲豹跳到了其猎物的背上。 

The burglar escaped by jumping out of the window.
入室窃贼跳出窗外逃跑了。 

Feifei
上面的例句中,“jump”是不及物动词,在提供“从哪里跳,跳到哪里去”等信息时,后面接相应的介词和宾语。但是 jump 在具体指“跃过某个物体”时也可以做及物动词,后面省略“over”或“across”等介词,直接加表示“障碍”的名词。请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 athlete jumped over the hurdles. 

The athlete jumped the hurdles.

Feifei
这两句话的意思都是“这名运动员跳过了跨栏”,“jump”在两句话中分别做不及物和及物动词。Jump 除了指 “全身跳起”的动作之外,还可以用来形容“因受到惊吓而不禁猛然一动”。咱们通过一个例句来体会。 

Example
The sound of your sneezing made me jump.
你打喷嚏的声音吓了我一跳。 

Feifei
在这个句子中,我并没有真正地“跳”起来,而是因为突然听到打喷嚏的声音而不由得“浑身一颤”。 

那么,skip 指哪种“跳”呢?我们可以通过想象一个小孩子开心地蹦蹦跳跳的样子,来理解它所指的具体动作。Skip 通常来描述“小步地跳,轻快地跳”。在英式英语中,“跳绳”这项运动就叫“skipping”,而跳绳所用的工具就是“skipping rope”。此外,skip 做动词还有另一个常见的意思,表示“跳过、省略”,是在口语中常使用的及物动词。下面来听几个包含单词 skip 的例句。

Examples
The kid is skipping down the street with an ice-cream in her hand.
那个孩子手里拿着冰淇淋,在街上一蹦一跳地走着。

She hummed a light-hearted tune as she skipped along the beach.
她那时一边哼着轻快的小曲,一边沿着沙滩边走边跳。 

The ticket for the castle was too expensive, so I skipped it and moved on to the next attraction.
参观城堡的门票价格太贵了,所以我就直接去了下一个景点。

Feifei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 hop 这个词。名词 hopscotch 是孩子们喜欢玩的“跳房子”,根据游戏规则需要,参与者有时应该用同一条腿向前跳跃。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用 hop 来表示“单腿跳”。请听例句。 

Example
I hurt my ankle, so I had to hop all the way home.
我把脚踝扭伤了,所以只能一路单腿蹦回家。 

Feifei
Hop 还可以指“兔子、鸟等小型动物双足或齐足向前跳”。

Example
The bunny is hopping around in the grass.
这只小兔子正在草丛间蹦蹦跳跳。 

Feifei
在很多城市中有一种特色的旅游观光车,乘客根据需要可以随时上下车,这种巴士的名称是“hop-on, hop-off bus”。这里用“hop”是因为我们在口语中还会使用它来表示“迅速上下车”的意思。请听下面这个对话。 

Example
A: Could you give me a ride home?
B: Sure. Hop on! 

Feifei
最后,咱们来看单词 leap 在表示“跳跃”时的意思。先让我们通过例句来区分 leap 和 skip 及 hop 之间最大的不同。 

Examples
I leapt to catch the falling vase.
我纵身一跃,想要接住正在倒下的花瓶。 

When the balloon popped, my cat leapt out of my arms and ran upstairs.
气球破了,发出一声巨响,我的猫瞬间从我的臂弯一跃而出,跑上了楼。 

Feifei
听完这两个例句,不难看出,leap 所指的“跳”和“skip 轻快地跳”和“hop 单腿跳”不同,leap 形容“纵身一跃,骤然一跳”,这个动作通常需要更大的力量,而且更加突然。 

另外,每四年一度的“闰年”在英语里的说法是“leap year”,这是一个固定搭配。

好了,关于这四个表示“跳”的单词我们就解释到这里,我们来总结一下它们作为动词的含义:jump 泛指一切“跳跃”的动作,通常做不及物动词,而在做及物动词时表示“跃过障碍物”;skip 的意思是“轻快地小步跳”;hop 常用的意思包括“用单腿跳”和“小动物蹦蹦跳跳”,在口语使用中可以指“上下车”;最后,单词 leap 用来描述“充满力量的跳跃”这类动作。

再次感谢 Lemon 给我们发来的这个问题。如果大家碰到英语学习疑问,欢迎和我们联系,我们的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你也可以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向我们提问。感谢收听,我是冯菲菲,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