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三个表示“安装”的说法

2017-09-22 09:40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Set up, install and fix 三个表示“安装”的说法

本期节目的问题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set up’, ‘install’ and ‘fix’?

来自杭州的 Frankie_Buttons

本期节目内容简介

本集《你问我答》给大家讲解三个表示“安装”的英语单词 — set up、install 和 fix。首先,我们通过例句和不同的生活场景对比最容易混淆的一组说法“set up”和“install”,这两个词组既有“安装某个实物”的意思,也常被用在和计算机程序有关的语境当中,但它们分别强调什么呢?单词“fix”有哪些“set up”和“install”所不具备的含义和用法呢?一起听节目,辨析这三种单词的不同。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在每集节目中,我们会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时所碰到的一个问题。本期的问题来自杭州的 Frankie_Buttons。他的问题是这样的。

Question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set up’, ‘install’ and ‘fix’?

Feifei
Frankie_Buttons 的提问非常实用。大家应该都有过在电子设备上下载并安装软件或应用程序的经历。 “安装程序”用英语怎么说?我们一般怎么描述“安装、安置大型机器、系统和设备 ”?Set up、install 和 fix 各有哪些其它的相关用法和含义?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为大家辨析这几个近义词或词组在不同场景和语境中的差别。

先来看词组 set up 和动词 install。首先,set up 和 install 都可以表示“安装设备、机器”等实物。但词组 set up 多指“将设备或装置的不同部分装配好,以供临时使用”,而 install 的意思是“把大型家具、设施、设备等安装到某个地方”。咱们先来听包含 set up 的例句。

Examples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set up the printer?
你可以帮我安装好打印机吗?

I’ll check on the lighting while you set up the camera.
在你设置相机的时候我去检查灯光。

Feifei
上面的两个例句中,“set up the printer 安装好打印机”指把设备连接、设置完毕,准备好使用的这一过程;“set up the camera”描述的是架起相机、调整好相关系数,可以开始拍摄的一系列动作。

而动词 install 后面则多接“家具、电器和设施等”。比如,“install a kitchen 安装厨房设备”、“install a shower 安装淋浴设备”以及“install a heating system 安装暖气系统”等等。请听例句。

Examples
My landlord has agreed to install a heating system in my flat.
我的房东已经同意在我的公寓里安装暖气系统了。

It cost us £500 to have that new shower installed.
安装新的淋浴器花了我们500英镑。

Feifei
Install 和 set up 也都可以用在谈论计算机系统的语境中,两者很容易被混淆。单词 install 在表示这层含义时指“安装软件、计算机系统”,也就是“把程序安装到电子设备上”。请听例句。

Examples
In order to use the USB drive, I have to install a piece of software first.
为了能使用这个优盘,我得先安装一套软件。

I thought I was installing a game,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a virus.
当时我以为我在一个安装游戏,结果居然是一个病毒。

Feifei
而 set up 则包含“设置”的意思,比如“set up a smartphone 设置智能手机”,这可能包括设置个人信息、偏好等一切准备工作。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The manual shows you how to set up your voicemail.
这本手册为你展示如何设置语音信箱的应答系统。

Feifei
分辨完 set up 和 install 的差别,再让我们来看最后一个单词 fix。Fix 在做动词时,除了有“修理”的意思,也有“安装”的意思。但与 set up 和 install 不同的是,单词 fix 指“把事物安装、固定到某个物体上”。咱们来听几个例句。

Examples
The curtains have been fixed to the rail.
窗帘被安装到了轨道上。

They’ve fixed a digital screen to the wall to remind people of the date and time.
他们在墙上安装固定了一个电子屏幕,好来提醒大家日期和时间。

After fixing a full-length mirror to the wall, the room looks much bigger.
墙上安装好落地镜之后,这个房间看起来宽敞多了。

Feifei
怎么样,通过我们的讲解,大家是不是对 set up、install 和 fix 在表示“安装”时的区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呢?首先,词组 set up 和 install 都包含“安装实物”的意思 — set up 强调“临时安装、设置”,而 install 则表示“把大型设施,如家具、电器等安装到某个地方”;其次,set up 和 install 也都可以用在和计算机程序有关的语境当中,set up 的意思是“设置好,以备使用”,而 install 则指“在电子设备上安装程序、应用软件”;最后,fix 表示“安装、固定好某物”。 

再次感谢 Frankie_Buttons 发来的这个问题。欢迎大家把在英语学习时碰到的疑问发到我们的邮箱来,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大家也可以通过微博“BBC英语教学”和我们联系。感谢收听,我是冯菲菲,下次节目再见!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