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交通工具上 “服务员” 的各类英语说法

2018-12-21 11:17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Conductor, attendant and inspector 交通工具上 “服务员” 的各类英语说法

本集节目内容简介

本集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相忘于网络”。这位网友想知道各类交通运输工具上的服务人员的概称。“相忘于网络” 提到了两个表示职务的名词:conductor 和 attendant。但这两个词语所表示的工作人员类型并不同。“售票员”、“空乘” 的英语名称分别是什么?听《你问我答》的讲解,学习各种 “交通服务人员” 的英语说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在每集节目中,我们会回答一个大家在英语学习时遇到的疑问。本集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相忘于网络”。来听一下问题。

Question
你好!看到 BBC 英语教学《你问我答》的栏目可以咨询英语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我正有一个疑问:在火车、动车、飞机上的服务员一般都如何表达呢?我看到有诸如 “attendant”、“conductor” 等不同的表达,具体有什么区别呢?希望得到您的解惑!谢谢!

Feifei
谢谢 “相忘于网络” 发来的问题。在有些国家,很多公共交通工具上都会安排相应的服务人员,比如列车员、售票员等等。各航班的飞机上也会有空中乘务员为我们提供各类服务。在英国,根据服务人员工作内容的不同,其职务名称也有所区别。这位网友的问题中提到了两个名词:“attendant” 和 “conductor”。这两类职务是有区别的。

首先,“attendant” 和 “conductor” 工作所在的交通工具不同。

“Conductor” 具体指 “公共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上的售票员”,也被称作 “guard 列车员”。很多售票员也负责监督车辆的正常运行、查票,以及确保乘客安全等多项工作。比如,“公共汽车售票员 bus conductor”。

Example
The bus conductor kindly told us that it was our stop.
公共汽车售票员善意地提醒我们到站了。

Feifei
单词 “attendant” 与 “conductor” 不同的地方是,“attendant” 需要时刻照料并为旅客提供帮助。比如,飞机乘务员的英文说法就是 “flight attendant”。

在英国,人们把查票员叫作 “ticket inspectors”,这个说法指的是 “在地铁、巴士、火车等交通工具上检查乘客已购票、没有逃票的工作人员”。比如,在车上会听到检票员说:请准备好给查票员出示车票。

Example
Please be prepared to show your tickets to the ticket inspector.

Feifei
通常情况下,单词 “attendant” 不能用来指火车、公共汽车上的售票、查票员。这是因为名词 “attendant” 来自动词 “attend 照料、服侍”。

普通公共交通工具上并没有人来为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而在飞机上,“flight attendants 空乘人员” 的主要职责是尽力保证乘客旅途舒适、安全,所以用 “attendant”。

最后,当你在交通工具上需要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时,也可以直接用名词 “staff” 来表示 “工作人员”,这个词语适用于任何一种交通工具的服务人员。比如:

Example
I need to speak to a member of staff about this.
我需要和一名工作人员说一下这件事。

Feifei
好了,谢谢 “相忘于网络” 给我们发来的问题。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疑问,可以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也可以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取得联系。谢谢收听本集《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下次再会!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