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用这些搭配表示 “去某处”

2019-03-01 13:58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Pop in, pop out, and pop round 用这些搭配表示 “去某处”

本集节目内容简介

本集节目要回答来自 Marita 的问题。她想了解动词词组 “pop in、pop out” 和 “pop round” 的用法。单词 “pop” 作名词时可指 “流行音乐”,也可以指模拟物体爆破时发出的声响 “砰”。但在上面这三个搭配里,“pop” 均作动词使用,指 “去一下”。本集节目辨析 “pop in、pop out” 和 “pop round” 的区别。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这个节目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时遇到的各类难题。在本集节目中,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Marita。

Question
Could you explai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pop in’, ‘pop out’ and ‘pop round’?

Marita 

Feifei
谢谢 Marita 的问题。Marita 想知道动词短语 “pop in、pop out” 和 “pop round” 的意思和区别。单词 “pop” 作名词时可以指 “pop music 流行音乐”,作动词时还可以指气球、爆米花、灯泡发出的 “爆破声”。

动词 “pop” 在刚刚提到的三个短语 “pop in、pop out” 和 “pop round” 当中,都可以指 “去某个地方”,强调时间短。“Pop” 后接介词,组成的词组所表示的含义也不尽相同。

“Pop” 和介词 “out” 搭配所组成的短语 “pop out” 指 “出去一下”。英国人通常用 “pop out” 来指出去买点东西、吃饭或者办点事,这些事情大多耗时较短。

比如,说“我要出去一下,买一杯咖啡喝。”:

Example
I’m popping out for a cup of coffee. Would you like me to get you anything?
我出去买一杯咖啡喝。你需要我带点什么回来吗?

Feifei
“Popping out for a cup of coffee 出去买一杯咖啡”,这句话中的搭配 “pop out” 表示说话人从现在所在的地方出去一下。

如果想表达去某个具体的地方,就可以用词组 “pop in” 或 “pop into”。比如,说 “去邮局寄信”:

Example
I need to pop into this post office to send a letter. Can we meet back here in ten minutes?
我得去邮局寄一封信。我们能十分钟后还在这儿见吗?

Feifei
再比如,下面的句子描述的是一次朋友聚会,句子的大意是“我没有在那儿呆很久,只是去和大家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Example
I didn’t stay long at the party. I just popped in to say hello and left.

Feifei
在口语中,搭配 “pop in” 也有 “去某人家里短暂地拜访、做客” 的意思。比如:

Example
Pop in some time if you’re ever around!
你要是来我家附近了,一定来坐坐!

Feifei
这里,“pop in” 指非正式的拜访。 

最后,我们来看 “pop round”,“pop round” 指 “去一趟”,但它强调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过程。比如:

Example
I’m quite pressed for time this afternoon but I’ll pop round to your office some time later.
我今天下午时间有点紧,但我会去一趟你的办公室。

Feifei
动词 “pop” 还可以和其它介词搭配使用。比如,在下面的句子里,“pop down to the shops” 的意思就是 “去一趟商店”:

Example
I’m popping down to the shops after work to buy a present for my friend.
我下班后要去商店给朋友买一个礼物。

Feifei
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疑问,可以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你也可以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取得联系。谢谢收听《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下次再见!Off you pop!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