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辨析近义词:improve, enhance, promote

2020-10-15 15:35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辨析近义词:improve, enhance, promote

内容简介

一位姓张的听众想知道动词 “improve、enhance” 和 “promote” 的区别。动词 “improve” 和 “enhance” 虽然都可以表示 “让事物变得更好”,但 “improve” 暗示事物本身不完美或者有不足之处,所以需要通过改变而完善它,而 “enhance” 指 “让原本没有问题的事物变得更好”。名词 “promote” 有两个常用含义,分别是 “推广某物” 和 “提拔某人”。本期节目讲解这三个词语的意思和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冯菲菲。这是一档解答大家英语难题的节目。本期节目中要回答的问题来自一位姓张的听众,我们先来听一下她的问题。

Question
“Improve、enhance” 和 “promote” 都有 “提高、改善” 的意思,请问有什么区别吗?

Feifei
“Improve 、enhance” 和 “promote” 都是动词。其中,“improve” 和 “enhance” 所表达的意思比较接近,而 “promote” 的意思与前者比区别较大,所以我们对它进行单独讲解。我们先来对比 “improve” 和 “enhance” 之间的区别。

“Improve” 和 “enhance” 都可以表示 “让某事物变得更好”。“Improve” 通常暗示事物本身不完美或者有不足之处,所以需要通过改变而完善它。“Enhance” 强调通过提高事物的质量、特性、数量等等,从而使它变得更好。比如,在描述改善、恢复身体健康的时候,应该用 “improve”。请听一个例句。

Example
My older brother’s health has improved greatly since his surgery.
(我哥哥在手术后身体情况大有好转。)

Feifei
这个例句的意思是:“我哥哥在手术后身体情况大有好转。” 这里用 “has improved” 表达健康状况在术后大为改善。

再举一个例子。在下面这句话中,说话者认为自己的西班牙语水平仍需提高,所以用了动词 “improve”。

Example
I’m pretty good at English and French, but I still need to improve my Spanish.
(我的英语和法语很好。但我的西班牙语还需要提高。)

Feifei
下面,我们来举几个应该使用动词 “enhance” 的例子。前面讲过,动词 “enhance” 强调通过提高事物的质量、特性、数量等等,从而使一个原本没有问题的事物变得更好。我们来听一个例句,句子中用动词 “enhance” 表示 “增强”。

Example
This stew tastes good. Perhaps we can add some spices next time to enhance the flavour, to make it even better.

Feifei
这个例句的意思是:“这个炖菜味道不错。也许下次我们可以加点香料来提味,让它更好吃。” 这里用动词 “enhance” 来表示 “提味”,并不是说这道菜的味道有问题,而是可以通过添加香料使它的味道变得更鲜美 “enhance the flavour”。

我们再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The tech giant has released a new smartphone. They’ve enhanced the quality of the camera.

Feifei
这句话的意思是:“这家科技巨头发布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他们提高了照相机的质量。” 这里,用 “enhance” 来表示新款手机的照相机质量或功能比以往的更好。

下面来讲动词 “promote”。首先,“promote” 可以表达 “推销,推广或支持某物” 这个含义。比如:

Examples
The beauty company is teaming up with influencers to promote their latest collection.

Feifei
这句话的意思是 “这家化妆品公司正与网红合作,推广它们的最新系列产品。” 这里,用 “promote” 来表示 “推广,宣传”,“to promote their latest collection”。

其次,“promote” 还可以表示 “提升,提拔某人到更高或更重要的位置”。比如:

Example
Zhang Ping’s boss has promoted her to Department Manager only a year after she joined the company.

Feifei
这句话的意思是:“张萍刚进公司一年,上司就提拔她做部门经理。” 因为上司已经提拔了张萍,所以句中使用动词 “promote” 的过去分词 “promoted”。

好了,以上我们讲解了动词 “improve 、enhance” 和 “promote” 之间的区别。希望大家在听了讲解和对例句的分析后,对这三个词的用法和区别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别忘了,如果你在学英语的过程中遇到难题,可以向我们提问。你可以把问题通过邮件发送给我们,我们的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同时也欢迎你在微博上关注 “BBC英语教学”,随时收取最新、最实用的英语学习内容。谢谢收听 !我是冯菲菲。下次再会。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