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潮流英语>地道英语>正文

Adulting 做大人该做的事情

2021-06-06 12:06

来源:BBC

作者:

地道英语

Adulting 做大人该做的事情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内容简介

做大人有时很难,需要承担很多的责任。主持人 Neil 向佳莹发牢骚,抱怨自己周末没干别的,只顾做家务活了。他们用一个词来描述 “做家务这种成年人不得不做的日常琐事”。听一听两人的对话,学习动名词 “adulting” 的意思和用法。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欢迎来到 BBC英语教学的 “地道英语” 节目,我是主持人佳莹。

Neil
… and me, Neil.

Jiaying
Hey, Neil. How was your weekend?

Neil
Oh, very dull – I was just doing housework.

Jiaying
你周末光做家务活了?家务活确实有点枯燥,不过这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呀。

Neil
Oh, I wish I could just do whatever I want! Like going hiking, or binge-watching my favourite TV series…

Jiaying
You can still do these things, Neil – but housework is all part of ‘adulting’.

Neil
You mean being a grown up?

Jiaying
没错!“Adulting” 这个词也可以读作 “adulting”,它描述的是 “以典型的成年人的方式行事,做大人们该做的事情或承担的责任”,尤其指 “做既枯燥又单调的事情”。Let’s face it, Neil, you’re not a child any more!

Neil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Let’s hear some more examples of ‘adulting’…

Examples
My kids are cooking dinner for me so I get a break from adulting!

I told my friend to stop behaving like a teenager and start adulting!

Paying the bills is boring but a necessary part of adulting.

Jiaying
你正在收听的是 BBC英语教学的 “地道英语” 节目。刚刚我们介绍了单词 “adulting”,它描述的是 “行为举止像成年人一样,做只有大人才会做的日常琐事”。“Adulting” 是名词 “adult(成年人,大人)” 的动名词形式。But, Neil, despite being an adult, doing housework is child’s play!

Neil
Child’s play! You mean it’s easy to do. Well, it is, but it’s so boring.

Jiaying
你要是能快点做完家务活,不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了吗?

Neil
Like paying the bills, repairing the broken cupboard, doing the gardening. Oh, it’s so unfair!

Jiaying
Neil, now you’re acting like a baby – not an adult!

Neil
OK, OK… I’ll treat my responsibilities like a grown up.

Jiaying
That’s more like it. Good luck ‘adulting’! Bye for now.

Neil
See ya.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