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考试预备>你问我答>正文

Promise、pledge 和 guarantee 有什么区别?

2021-11-01 14:35

来源:BBC

作者:

你问我答

Promise、pledge 和 guarantee 有什么区别?

内容简介

一位网友想知道 “promise”、“pledge” 和 “guarantee” 有什么不同。这期 “你问我答” 节目介绍如何正确使用这三个容易混淆的单词。它们都既能作动词也能作名词使用吗?哪个词可以指 “商家对消费者作出的保修或包换其产品的承诺”?听节目,学习如何辨析这三个近义词。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在这档节目中,我们回答大家在学习英语时遇到的各类难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一位网友,问题由我来代读。

Question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differentiate the words ‘promise’, ‘pledge’ and ‘guarantee’?

Jiaying
谢谢这位网友的问题。“Promise”、“pledge” 和 “guarantee” 这三个词都可以用来说 “某件事情肯定会发生”,或者用来保证 “某人一定会做某件事情”,而且它们都既可以作动词也可以作名词使用,不过三个词的具体用法有所不同。

先介绍 “promise”。“Promise” 的动词含义是 “答应,保证”。常见搭配有 “promise to do something(保证做某事)”;它的名词含义是 “诺言”,比如:“make a promise(许下诺言)”、“keep a promise(遵守诺言)”、“break a promise(违背诺言,出尔反尔)”。听例句,巩固对 “promise” 作动词和名词时的用法的理解。

Examples
I promise I’ll call you tonight.
(我保证今晚会打电话给你。)

She promised to visit her grandparents soon.
(她保证会尽快看望她的祖父母。)

Promise me this: Never do it again.
(答应我你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Do you remember your promise?
(还记得你的诺言吗?)

Trust me. I’ll keep my promise.
(相信我。我会遵守诺言的。)

Jiaying
接着,我们看看 “pledge”。动词 “pledge” 表示 “正式承诺、发誓”;名词 “pledge” 则表示 “正式的誓言”。我们也常用 “pledge” 来谈论对某件事情,比如公益事业作出精神和财力上的支持。来听两个例句,句子中 “pledge” 分别作动词和名词。

Examples
The director pledged to improve the company’s reputation.
(那位董事承诺会改善公司的信誉。)

Many people have made pledges to support the charity for just one pound a month.
(很多人承诺每个月捐款一英镑,支持那个慈善机构。)

Jiaying
下面来介绍 “guarantee”。“Guarantee” 也可以用来谈论 “保证、承诺”。在日常会话中,这个词表示 “保证” 某件事情会发生。请听例句。

Example
I guarantee that I will be there on time for the meeting.
(我保证我一定会准时出席会议。)

Jiaying
“Guarantee” 也可以专指 “商家对产品或服务的保修、包换承诺”。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The new microwave has a two-year guarantee in case it breaks down.
(新微波炉有两年保修期,以防在这期间发生故障。)

Jiaying
“Guarantee” 的另一个用法是表示 “为某人的债务作担保”,这里它作动词使用,而 “promise” 和 “pledge” 都没有这个用法。“承担债务责任的担保人” 被称为 “guarantor”。

Examples
He guaranteed my loan by putting his house as collateral.
(他把自己的房子作为附属担保物,从而为我的借贷作担保。)

My mum acted as guarantor when I rented the flat.
(在我租公寓时我妈妈当了我的担保人。)

Jiaying
动词 “guarantee” 还可以表示 “某件事情的效果和最终结果肯定会实现,确保会发生”。

Example
This book is guaranteed to make you cry. It’s such an emotional story!
(这本书肯定会让你掉眼泪。这故事太感人了!)

Jiaying
最后,总结一下:“promise” 作动词用的意思是 “保证某件事情肯定会发生,一定会去做某事”,作名词时表示 “诺言”。“Pledge” 所指的 “承诺” 比 “promise” 更正式、严肃。如果想表示商家对消费者保证产品一旦有问题,将会更换或修理,则使用 “guarantee”。“Guarantee” 作动词时也有 “为某人的债务作担保”的意思;另外,它还可以用来表示 “肯定会出现某个结果”。

本期节目就告一段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你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再会!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