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BBC>BBC英语教学>潮流英语>地道英语>正文

Happy days 幸福的日子

2022-07-24 23:48

来源:BBC

作者:

地道英语

Happy days 幸福的日子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内容简介

主持人 Rob 告诉菲菲明天放假一天,听到这个消息后菲菲说 “happy days”。听他们的对话,学习如何在日常对话中正确使用地道表达 “happy days”。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地道英语” 节目。我是冯菲菲。

Rob
And me, Rob. How are you, Feifei?

Feifei
我还不错,多谢关心。你怎么样呀?

Rob
Hmm… very happy, Feifei! Haven’t you heard? We’ve been given the day off tomorrow.

Feifei
明天放一天假?Nobody told me! Well, that’s good news – happy days!

Rob
Err… no, just one day, Feifei – one happy day.

Feifei
I know – it’s just an expression. 在日常交流中,当我们听到消息或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后,我们就可以用 “happy days” 来感叹或作答。“Happy days”的意思就是 “good times” 好日子,快乐的时光,幸福的日子。So, I’m saying it’s great news about the extra day off – although I still don’t know why I haven’t heard about it.

Rob
Oh, don’t worry about it! But I can say ‘happy days’ because the weather’s going to be great tomorrow, so I’m off to the beach.

Feifei
Enjoy, Rob! Let’s hear some other examples of ‘happy days’.

Examples
A: Have you heard? Everyone in the team is getting a bonus.
B: Happy days!

Happy days – the school holidays are here!

A: We’ve saved enough money to go on holiday!
B: Happy days!

Feifei
这里是 BBC英语教学的 “地道英语” 节目。以上,我们给大家举例示范了在日常口语对话中如何使用 “happy days” 这个表达。And ‘happy days’ – we have a day off tomorrow!

Rob
Yep, and I’m off to the beach.

Feifei
But, Rob… are you sure we have a day off tomorrow?

Rob
Yes. It says so in this email – look!

Feifei
Ah… Rob. 你看错日期了,不是明天,是下个月!

Rob
Oh!

Feifei
Oh. Looks like we’ll have to come to work tomorrow after all. But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 you’ll have a whole day working with me!

Rob
Oh, happy days!

Feifei
See you then.

Rob
Bye-bye! 

资料下载

  • 七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八年级上、下册英语词汇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九年级全册英语单词表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中考英语1600个词汇手册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概念英语1-4册全套教材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