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如果我回不来,请忘记我”:有一种爱,比病毒更能跨越距离

作者:主创团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2020-02-14 11:36

  

  来源:主创团·雯子


  原以为,爱情是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动情、一个人平静、一个人付出、一个人任性。


  一疫之后,才发现,真正的爱情是两个人的世界,一个人哭泣,两个人心疼,一个人牺牲,两个人相拥......

  


  作为医生的丈夫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挺身而出支援疫区去了。


  临行前,丈夫对妻子说:


  “如果我回不来,以后帮我把父母送去养老院,你还年轻,我不能耽搁你。”


  妻子哽咽地问:“既然这么危险,那为什么还要去啊?”


  丈夫轻声回答:“先有大家,再有小家。”

  


  此一去,生死未卜,如果我能平安回来,一定加倍爱你。


  如果……如果我再也回不来了,请你忘记我,好好爱自己。


  真正爱你的人,就算是生命到了最后一刻,他最惦记的还是你。


  他爱你,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用实际的行动设身处地的为你着想,给你最好的生活,生活中的点滴都在为你考虑,希望你衣食无忧,希望你可以过得好。

  


  40岁的医生王冰,大年三十本来打算和妻女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结果一个紧急会议,他加入了援鄂医疗队。


  当妻子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后,电话那端立即传出“哇”一声大哭,所有的担心全在哭声里。


  可即使有太多的不舍和担心,当王冰回到家,看到的却是妻子准备的整整齐齐、分门别类写好“小纸条”的行李。


  我懂事,我理解,我不闹,你安心上前线,我留在后方等你回家。


  


  杨绛先生说:“男女结合最重要的是,双方互相理解的程度。理解深才能互相欣赏吸引、支持和一起成长。”

  最好的爱情不外乎理解二字,我虽不舍夫妻情长,却懂你为国当保山河无恙。

  


  如果你与爱人蒙面相遇,只一个眼神,你们能否认出彼此?


  在医院走廊,一对多日未见面的医护夫妻在隔离病房走廊偶遇,他们身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上还戴着口罩和护目镜。


  只是短暂的迟疑,这对夫妻便通过声音和眼神,认出了彼此。

  


  “请问,是你吗?”两人互相用手指了指对方后,拥抱在一起,很快便分开再次投入工作。


  这一切用了不到20秒的时间,忙碌的医院里似乎没有人看到这一幕。


  然而,这个浅浅的拥抱,却让他们温暖了彼此。


  在这之前,共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他们,已经五天没有见面了。


  


  最好的爱情,是不管你包裹得多么严隙合缝,我总能一眼把你认出。


  承诺,不只是“我爱你”,更是“我们在一起”。


  再好的礼物,也不如闯入视线的你。


  再深的疲惫,也能在相拥的怀抱里消融。

  


  疫情凶猛,曾经热闹的武汉变得寂静而冷清。


  大家关门闭户,餐饮店失去了往日的烟火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饭便成了大问题。


  “不能让冲在最前面的人寒心,连个饭都吃不上!”


  凌晨4点,90后餐饮店老板娘邱贝文,没有和丈夫商量做了一个决定:24小时为医护人员送餐。

  


  面对这份新年“惊喜”,丈夫虽然担心,却依然决定支持妻子。


  他说:“我媳妇这人特别善良,看着别人没饭吃,自己也流泪了。”


  


  他陪着妻子,两天里,一共为多家医院送出430份暖心餐。


  最远的那一盒饭,要开车走20公里。


  真正爱你的人,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会义无反顾和你并肩。


  正如《阿德勒手账》中所描述的一样: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你是最契合我的人,你是能给我保护的人,也是能分享我一切的人。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分属不同单位的夫妻俩,头一次并肩作战。

  


  丈夫蔡长青在长沙市岳麓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巧的是妻子刘韬也被安排在这个岗位值班。


  于是,他俩一个负责给过往车辆内的人测量体温,另一个则在车外进行人员登记,一里一外,夫妻俩配合得十分默契。


  丈夫蔡长青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俩还是头一次相处这么长时间,很有意义,发个朋友圈纪念一下。”


  张爱玲曾经说过:“也许爱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你看,最好的爱情,从来就没有变过,我爱你,始终不是说说而已。


  世界上有那么多好的人,但跟你在一起后,我看不到别人。

  


  《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有一句对白:“我在生活中唯一需要的,是有个人理解我。”


  2020的开年,充斥着被迫隔离的孤独,弥漫着病毒传染的恐惧,交织着泪与痛的领悟。


  还好,有那样一群人,正努力让我们相信:


  世间的爱,一定比病毒更能跨越距离!


  一对耄耋老人双双感染新冠肺炎,87岁的爷爷和83岁的奶奶住在相邻的两个病房。


  正在打吊瓶的爷爷怎么也放心不下自己的老伴,便举着吊瓶偷偷去隔壁看望。


  护士正在给奶奶喂食,可是看不到爷爷,她怎么也不肯吃。


  爷爷适时出现,他俯下身子,轻声细语地哄她,亲自给她喂饭喂水。

  


  老伴啊,咱们都要快快好起来。


  粗茶淡饭也好,山珍海味也好,只要和你一起,都是好滋味。


  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好,只要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也都是好日子。


  虽然我们都喜欢敢爱敢恨的爱情故事,但两个人能走过风雨,从年轻到年迈经历半生的故事,才是最为令人羡慕的。


  曾携手共度几十年的爱情,就像结婚时那句誓词: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或者疾病,都爱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遇见,只需一瞬,爱你,用尽一生。


  携手白头,还有爱,只有爱,不会消失殆尽......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


  是在你老了或者需要被照顾的时候,ta可以理直气壮的陪在你身边;


  是当你有了自己的选择后,不管后果是甘甜还是苦涩,ta都会都拉起你的手,去抵挡生活的刁难;


  是当你身处黑暗,ta是一束光,引领你到达曙光所在……


  人这一生有多少困难,那个爱你的人就有多治愈。


  愿我们冲破浓冬阴霾,迎来樱花烂漫。


  纵使相隔群山,仍有暖阳照进心房;纵使遍地寂寥,依然有爱支撑。


  亲爱的,情人节快乐!


  雯子,一手生活一手娃,写字烹茶学种花。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分享可吸收、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