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父亲手接跳楼女儿,双双身亡:世上有个孩子,你会拿命去爱他

作者: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2020-08-28 15:50

作者:主创团·新一妈妈


鲁迅曾在《新青年》杂志上写过这样一句话: “觉醒的父母,完全应该是义务的,利他的,牺牲的,很不容易做。” 


是啊,当了父母之后,哪怕我们让为了孩子去拼命,又有何惧呢?只要孩子活着,一切都是值得的。


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则令人心痛的新闻。 一位15岁的女孩因为某些原因,从25楼一跃而下,她的父亲试图在楼下接住女儿,不幸被砸成重伤,两人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很多网友都替这个家庭感到惋惜,但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位父亲的伟大:一个鸡蛋从25楼掉下来都能砸死人,更别说一个15岁的孩子了,这跟接子弹有什么区别? 


理智上谁都知道,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上去接,即便是接住了,两个人也必死无疑。 


有网友评论说,她老公是个理智的工科男,他从各个角度分析了从25楼去接人的致命后果,但最后说了句“那可是一个父亲的本能”。 



不管孩子遇到什么危险,父母的本能,都会促使他去保护孩子,这就是父母对孩子发自内心的爱。 


更让人不解的是,事发后,有人批评女孩的父母,说是因为他们逼迫孩子学钢琴,孩子内心很排斥,到导致想不开跳楼。 但真实的情况是: 女孩患有抑郁症,父母为了照顾她,放下工作从湖北回到老家照顾孩子; 女孩想学钢琴,父母就给她在家里买了一架钢琴,可女孩的家庭并不富裕,爸爸只是个建筑工人…… 


甚至为了抓住孩子几乎为零的生存概率,那位父亲毅然用自己的双手去托起孩子生的希望,可惜两个人都不幸离世。 


达芬奇曾说过: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当那位父亲看到孩子掉下来的那一刻,他无心去想自己会不会被砸死,哪怕以命换命他都义无反顾。 


是啊,漫长的人生,我们总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但孩子,你会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你如生命。 



生死时刻,父母是可以豁出生命托举孩子的安全网,而更多时候,平淡日常中,父母是那个默默为孩子扛起一片天的顶梁柱。 


每天要背超过3倍体重的猪肉,连续背10余年是什么概念? 


前段时间一位贵阳“背肉汉”火遍网络。 每天清晨五点多就起来干活,瘦弱的身板让他干起活来异常吃力,但他却感到很满足。


  


“只要你们好好读书,我再累都值得”! 


这位朴实的父亲,不就是上千万父母的真实写照吗? 


为了让孩子好好读书,哪怕父母再苦再累,当他们看到孩子懂事又体贴,内心也是甜蜜的。 做父母的总是隐藏了很多苦和累,用最温柔和最好的一面对待孩子,只希望孩子过得好。 


广东一个男孩,以专业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还获得了“省级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就连校长都为他喊话祝福。 


 


对普通人来说,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已实属不易,更别提是个脑瘫患者了,而男孩的成功,除了他自身的努力,还离不开他背后的男人。 


男孩因出生时难产,留下了脑瘫后遗症,很多人都劝他的父亲,让他把孩子扔掉,但爸爸并没有放弃孩子。


父亲毕业于汕头大学,有着稳定的铁饭碗,但为了孩子,他辞去了高薪工作,在家手把手教孩子走路、说话。 看到儿子摔倒,父亲的心都在流泪,但他知道心疼也没用,必须逼着孩子不断成长; 小时候儿子成绩差,跟不上,甚至连老师都要放弃孩子,但爸爸却坚定地说:“你就让他学,大不了不参加你们的考核。” 


孩子知道自己跟别人比不了,会自卑,但爸爸会耐心开导他:“要学会接纳自己,不要和别人比,尽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范围就好。” 


正是爸爸对孩子的鼓励、陪伴和坚持,才让孩子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研究生。 


纪伯伦曾说: 父母是弓,孩子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他用尽全力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为了孩子,父母苦点累点又有何惧?


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那是他们最爱的孩子啊。 如果这世界上无论你是健康还是疾病,还有人一如既往地爱你,那大概只有自己的父母吧,他们的爱,是无条件,是不抛弃。 



 “我错了!妈妈还有救吗?” 


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可他的妈妈再也回不来了。


8月9日,河南新蔡县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儿子到河边抓鱼,小儿子不小心滑到河中,救子心切的母亲赶紧去拉孩子,可曾想岸边太滑,妈妈也掉入河中。 


路人看到孩子落水,帮忙上前营救,孩子被救上岸了,但妈妈却沉入了河底。


等救援队把妈妈打捞上来的时候,妈妈已经不幸溺亡了。 孩子看着妈妈冰冷的身体,不禁歇斯底里地哭喊,爸爸赶到现场后,孩子抱着父亲痛哭:“妈妈,我错了,我知道错了……” 



当看到孩子落水的那一刻,妈妈慌了神,只想赶快把孩子救上岸,可结果是孩子得救了,她却永远离开了。 


有人说妈妈不知道找人求救吗?


我想说,那个提问的人很懂常识,但他不懂父母。 


当了父母之后,眼里心里全是孩子,当危险来临,她只想赶紧救孩子,又怎会去思考那么多? 为了孩子,她甘愿付出自己的青春、时间,毫无怨言;当孩子遇到危险,她又可以置自己的安危不顾,拼尽全力去救孩子。 


都说万物皆有灵性,哪怕是动物,都能把父母之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受雨水影响,一只流浪狗的窝被洪水冲毁,所幸狗妈妈和四个狗宝宝被好心人救起。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狗妈妈发现少了一只宝宝后,立马飞奔到河边,不顾洪水凶猛,也不顾民警的阻拦,毅然跳下水冲向了自己的宝宝。 


水流很急,狗妈妈体型较小,但它还是拼尽全力,把宝宝安全救上了岸。


当孩子遇到危险,相信大部分父母就算害怕也会选择去救孩子,这大概就是父母的本能吧。父母之爱,倾其所有,做了父母后,才深有体会。 


在知乎上有一个话题:摧毁父母到底有多容易? 


有个扎心回答是这样说的:“看似顶天立地的父母,摧毁起来特别简单,只要是关于孩子,一句话足矣。” 


为了孩子,他们能变得无坚不摧,但也因为孩子,那个看似坚强的人也有了最大的软肋。 


之前福建一个名叫朱尔的三年级学生,写了一首小诗《挑妈妈》,爆红网络。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孩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但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又何尝不是如此。 


愿每个孩子都被父母温柔相待,愿每对父母都能全心全意爱自己的孩子。


本文作者:主创团·新一妈妈。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分享可吸收、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