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家庭教育指导师案例实战班【12月直播】火热招生中!

作者:新东方家庭教育

来源:

2021-11-09 16:11

      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新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介绍说,“学校和家庭配合是做好家庭教育的关键,其他社会力量的协助是家庭教育取得更好成效的保障。”


家庭教育促进法要求,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机构、收养登记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等应结合自身工作,提供家庭教育指导;鼓励高等院校开设家庭教育课程,培养家庭教育专业人才;支持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为家庭教育事业进行捐赠或者提供志愿服务。


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工作计划和教师业务培训的内容,发现未成年学生违反校纪校规,要及时制止管教,并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可设立社区家长学校或者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

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父母要“依法养娃”。有观点认为,父母是最应当持证上岗的职业。那么谁来教父母走向“合格”?又如何把孩子看做一个独立而平等的个体,让我们的孩子真正快乐地成长呢?

 

      《家庭教育促进法》表决通过,势必意味着国内家庭教育从业者的需求量空前。这些家庭教育从业者能帮助家庭实际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家庭建设!


      然而,在家庭教育问题中,行为表现千差万别,涉及的维度非常广泛,诸如地域角度、家庭结构角度、家长/孩子个人成长角度、文化环境角度......使得本来就非常复杂的家庭成长,变得学派众多,方法各异,更加扑朔迷离。


      要想让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唯有不断提升个人知识储备、格局和见地,方能迎风而上,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做最充分的准备,真正成为家庭提升、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在这里,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就摆在面前——2021年12月13日至16日,新东方首次推出《家庭教育指导师案例实战》培训【全国直播班】!


      这是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携手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刘凤华老师,隆重推出的实战精品课程。旨在培养实战型优秀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帮助家长用最适合的方式教育孩子,处理家庭关系,解决家庭教育中所面对的困惑。


      四天三晚直播集训,报课名额虚位以待,等你来参加!一起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


01
专家介绍




刘凤华老师

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团团长

刘凤华老师.jpg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公益人物

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小学、幼儿园的家庭教育模式

往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学员课堂反馈——



02
授课安排

2021.12家庭教育指导师案例实战课表【直播班】 (1).png


03
课程特色

掌握五大类、二十种实操技能和工具,针对家庭教育常见问题设计方法策略、制定教育方案。


01
NLP逻辑层次
02
需要层次
03
行为主义
04
自我觉察的工具
05

房树人绘画分析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孩子不同学段各类困惑,现场演练,传授咨询技术。



理论课程+小组讨论+专家答疑+个性辅导+方案输出。强化实战技能,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实操技能精进+锻炼执业能力,真正把知识转化成指导能力,完成指导师成长的最后阶段,实现最关键的精进和升华。



04
您将收获

课程旨在培养实战型优秀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帮助家长用最适合的方式教育孩子,处理家庭关系,解决家庭教育中所面对的困惑。

学后收获

专业理论精进:了解学习绘画心理学、精神分析学说、行为主义学说、积极心理学等经典的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理论,掌握五大实操技能和工具。

接触海量案例、百种案例归类:针对0至18岁家庭教育过程中常见的亲子关系问题、学习问题、情绪问题,运用所学理论、工具解释常见问题。

小组讨论、导师指导:理论+技能+工具+常见案例实操、全方位学习、整体能力提升 ;针对常见问题,直接现场演练、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实战方案输出:课程结束,针对家庭、家长、孩子常见问题制定具有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的解决方案与实施策略,把家庭教育中的问题一网打尽。

05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具有家庭教育指导经验的专业家庭教育工作者、热爱家庭教育的全龄段家长朋友。


【收费标准】4980元。

01
新课促销
新学员报名立享88折优惠
02
感恩回馈
老学员报名直降1000元!
06
加入我们 一起成长


孙老师:15901437215


22财年家庭教育指导师项目公众号导流数据-新东方家庭教育(订阅号).jpg


不管是对于家庭教育感兴趣,刚刚入门的家长朋友,亦或是二次进阶提升的专业人士,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欢迎您的到来!

2021年开课时间表.jpg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