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2022年1月家庭教育咨询师报名开始啦!

作者:新东方家庭教育

来源:

2021-12-28 14:37

01 夫妻越恩爱,孩子越可爱


在一个家庭里,父母的爱意有没有对彼此真正释放,孩子的脸是骗不了人的。父母有爱,家庭氛围松弛,孩子会汲取到更多的正能量。

 picture.jpeg

在成长过程中,孩子会将父母带来的美好分散给更多的人。她的目光看到的是阳光和善意,而不是计较和得失。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家长教育学》一书中提到:

“我能一眼认出这样的孩子,他的父母是深沉地、热烈地、忠诚地、相依为命地相亲相爱着。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心地温和善良、宁静、心灵健康、真诚地相信人的美好,听信教师的讲话,对影响人们心灵的细微事物能敏锐感受。”

 

相反,一对充满戾气和冷漠的父母所养育的家庭,目之所及,是一片寸草不生的冰原。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恩爱才是他们的定海神针。

爱是无价之宝,唯有爱可以穿越生活的屏障,让孩子有枝可依。


02 孩子地位越“低”,家庭氛围越好


心理学上有个“序位法则”:家庭中先出现的关系,要优于后出现的关系。一个正常健康的家庭,应该是爸爸妈妈互相相爱,才能将流动的爱传递到孩子身上。

《少年说》中的刘凯文吐槽自己的“烦恼”是父母太恩爱。“爸妈,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背着我偷吃东西了?如果你们实在忍不住,那小心一点,不要被我发现了好不好?” 他还对妈妈说下个七夕要和她一起过。但妈妈拍了拍身边的爸爸,甜蜜地说:“放心,我会带上你。”

picture.png 

表面看刘凯文是在吐槽,其实笑容舒展,神情里都透露着自豪和愉悦有时候,被当成“旁观者”的孩子不会觉得被冷落,反而会更加尊重父母。

夫妻恩爱,最好的言传身教。你的孩子终将因你的幸福而触动,从而学会爱人。


03 孩子的一言一行,藏着家庭教育成果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大哲学社会科学首席专家——佟新老师专注于家庭教育多年。在《北京市青少年发展现状调查报告》中,佟老师提到,如今85%的高中生有压力,而初中生是60%。

image.png


而这部分压力的主要来源是因为学业。有的父母在面对孩子的成绩时,表现容易激动。父母越是在意,孩子就越是逃避。


著名儿童学家阿黛尔•法伯曾说:“父母对孩子说过的话也许可以影响他一生,永远不要低估。语言是把双刃剑,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爱和力量,也可以打击使他雪上加霜。”

现如今,婚姻已经变成一门更为立体,复杂,层层打怪的功课,仅仅靠经验,已经难以应付各种育儿困惑和情感诉求。可见,学会正确的沟通方式,我们才能把话真正讲到孩子的心里面,激发他们合作的意愿。

 

事实上,作为新时代的家长,我们大部分人都认同要尊重孩子、不使用语言暴力。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有太多的情况让我们束手无策——

 

  • 也知道需要共情,但到底应该怎么做才算是接纳了孩子的感受?

  • 面对孩子发脾气,需要如何控制情绪,让自己能够温和而坚定?

  • 当亲子关系出现矛盾时,该怎么准确找到问题所在,有针对性地解决?

  • ……

 

要想更好地处理婚姻关系、改善亲子关系,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隆重推出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初级)培训】全国直播班,或许正好能帮到你!

新东方家庭教育在多年的家庭教育培训中,经过不停地更新迭代,融合了更全面的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家庭教育专家团队,拆分出适合各类人群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初级)培训》,即将于2022年1月11日至14日再次线上开班!


该课程是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进阶课程,提供家庭教育咨询的专业培训。课程涉及家庭教育咨询的专业教学,包括理论教学与实践模拟,授课教师为相关领域具有丰富咨询经验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


学成后,可以获得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通过考核还将获得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颁发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初级)培训证书》。权威双证加持,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职业通道。


无论你的人生正处于什么节点,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婚姻和育儿占了人生最重要的一环。好的婚姻,是孩子的加油站,有序祥和的家庭,能为你的事业和梦想赋能。


01
专家团队


咨询师讲师1.png

咨询师讲师2.png

02
课程安排

新东方第3期家庭教育咨询师(初级)培训议程(22年1月11日至14日).png

03
你将收获

1
婚姻是一门修行,家庭是人生的港湾。爱需要学习,婚姻需要成长,家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持。咨询师首先学会与家人相处的艺术,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

2
学会综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家庭治疗技术和方法,科学处理来访者的现实困惑,帮助其弄清困惑、给出解决方案和建立合约。

3
通过学习和训练,学员可以接触了解大量案例和解决方案,学会如何分析和解答来访者的问题,满足来访者需求,可以完整地完成一般案例的咨询流程。
4

新东方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联合发证。权威双证加持,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职业通道。


04
培训费用
1、费用:5980元。新学员三人团报85折优惠!面授老学员享内部员工8折优惠!

2、形式:新东方云教室APP全国同步直播,课后支持回放
05
成长热线

孙老师:15901437215

活码.jpg

新东方家庭教育专业发展进阶体系 (1).jpg


完善的进阶体系,丰富的课程,灵活的上课时间️  

等您解锁,一起成长!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