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深度访谈>正文

李静:家长应以自我成长为孩子创造好的示范效应

2015-11-08 21:2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李静


湖北省襄阳市第四中学校长 李静

  很多家长会很重视孩子的教育,他们会花很多的心血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但是你要让他们花心血在自己身上,可能他们还没有做好这种准备。他更会说,我只要让孩子学习好,成绩好,然后他成长的好,他过得幸福就可以了。

  这刚好是家长一个误区,实际上论坛的很多专家都提到了这样一个基本的认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一本教材。所以家长如果没有自我升,只想孩子按照你的美好设想去发展的话,那只是一厢情愿。所以如果你想把孩子培养成才,你不仅要关注孩子的教育,更要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能够对孩子起到一种好的示范效应。所以家长要成长,不仅是家长一种观念上的一种改变,而且要不断的学习,要学习改变错误的观念以及不良的习惯与行为举止。

  更多内容请访问》》第八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周怡灵)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