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深度访谈>正文

井上高光:亲子打闹游戏,孩子快乐成长

2016-11-16 14:5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新东方专访井上高光,日本SATUKI幼儿园理事长

嘉宾 : 井上高光 日本SATUKI幼儿园理事长(右)

主持人:关颖 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左)

  不仅教育孩子,也要教育妈妈

  主持人:井上高光先生,您好。非常荣幸这次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能邀请您过来,我特别想知道您为什么对家庭教育这么感兴趣?

  井上高光:我们幼儿园主要是教小孩子,但是要想教小孩子,教妈妈更重要。我们39年前就成立了这个幼儿园,每个月有一个小时的妈妈课程。另外,妈妈们一个月有两个小时自己组织的讨论会,我是家长讨论会的负责人。

  主持人:他们会讨论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

  井上高光:所有关于儿童的问题。对孩子的教育,幼儿园只是一个开始,很多东西都是新的开始,在开始的时候要定一系列的规矩。

  主持人:那么对妈妈的教育要跟幼儿园的教育相吻合吗?对妈妈进行教育的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吗?

  井上高光:老师把所有问题集中归纳好,然后由我和园长跟家长们进行交流。

  主持人:我们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改变的时代:父母角色的重新定位”,您在对家长进行教育的时候,是围绕着幼儿园的教育来做的呢,还是要适合他们自身在家庭中的责任来进行指导的呢?

  井上高光: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老师,叫正木健雄先生,我们把他的研究成果,在幼儿园进行实践,然后再教给家长。我们幼儿园也有方方面面的日本国内的专家来进行指导。我们追求的目标不是平和的发展,而是上升的发展。

  主持人:这些妈妈们是不是很多是全职妈妈呢?

  井上高光:时代在变化,现在60%的妈妈在工作,40%的是全职妈妈。幼儿园的家长第一年是全职,第二年就可以去工作了。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